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不吃早餐竟有這些危害

不吃早餐竟有這些危害


犀利士5mg

不吃早餐竟有這些危害!


不吃早餐竟有這些危害!


1、心臟病


研究顯示,經常不吃早飯的人心臟病發作或因冠心病死亡的風險要高27%。


2、糖尿病


和每天規律吃三餐的人相比,每天不吃早餐的男性糖尿病風險會升高25%。


3、影響智力發育


研究表明:如果孩子經常不吃早飯,那麼他正在發育的大腦可能會萎縮,從而影響智力發育。


4、胃炎


不吃早餐會影響胃酸分泌,引起胃炎等消化系統疾病。


5、肥胖


另有一項跟蹤調查18年的研究發現,每周吃不到三次早餐的人,和每周吃三次以上早餐的人相比,平均體重要高1.9kg。


6、膽結石


當我們吃進食物以後,膽囊就會將膽汁輸入胃腸道,促進脂肪的消化和吸收。如果長時間不進食,膽汁就得不到釋放,就像一潭死水,慢慢地濃縮形成結石——有專家指出,不吃早餐,最嚴重的後果可以說就是這一種了!


7、口臭


不吃早餐使得青少年患上口臭的風險增加了一倍。因為唾液有清潔口腔功能,吃早飯可刺激唾液分泌。


8、膽囊易癌變


經常不吃早餐會導致膽結石,而膽囊癌與膽結石關系密切,膽囊很怕石頭在裡面硌。不少膽囊癌患者都同時伴有膽囊結石,而且他們有著共同的飲食習慣:長期不吃早餐。不是所有的膽囊結石最終都會引發膽囊癌,但:90%以上的膽囊癌患者伴有膽囊結石;大約每100個膽囊結石患者中,會有1個發展成為膽囊癌。


溫暖早餐這樣吃


1、饅頭配紫菜湯


頭一天晚上就備好包子、軟煎餅、饅頭之類的食物,早上起來熱一下,同時用開水沖一碗即溶的紫菜湯(少鹽版),或者微波爐熱一碗豆漿。如果在此之外,能加上一點焯拌菜或加一個水果,那就更為理想。


2、牛奶+燕麥


在牛奶裡,泡上速食燕麥片或混合谷物片後加熱,可以在6分鐘內吃完,如果上午再加一點水果和堅果,早餐的營養就達滿分了。


3、什錦湯面


將開水倒入鍋中,即便是暖瓶中的水,1分鐘也能煮沸,然後放入掛面,扔進幾顆頭一天擇好洗凈的青菜,或者是一只切碎的番茄,再打入一個雞蛋,煮上五六分鐘,就可以享用美味又清淡的什錦湯面了。


4、牛奶配芝麻糊


如果因為起晚了實在沒時間吃早餐,可以在廚房裡準備一些應急的食品,除了水果,還有盒裝或瓶裝的牛奶、酸奶和豆奶之類的。到了單位以後,把牛奶熱一下,沖調黑芝麻糊、五谷粉。還可以帶點堅果作為點心。


5、豆腐腦配菜包子


在外吃早餐,菜包子加上豆腐腦,雖然只有兩樣東西,但基本能夠達到營養要求了。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怎麼喝涼茶才健康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