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4種食物幫你去除牙垢

4種食物幫你去除牙垢


犀利士5mg

4種食物幫你去除牙垢


4種食物幫你去除牙垢


1、芹菜


芹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極為常見的一種莖葉蔬菜,而且很多人還將芹菜作為維持口腔清新的清新劑。然而芹菜對口腔的作用不僅僅如此,其實在我們大口吃芹菜的時候它正幫你的牙齒進行一次大掃除,同時還可以極大程度上降低我們蛀牙的危險。這是由於在芹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纖維,它們就像掃把為你掃掉一部份牙齒上的食物殘渣。


而且你愈是費勁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並且起到平衡口腔內的酸堿值的作用。唾液只要處於酸堿值平衡狀態,就可以更好的起到殺菌抗菌的作用。


2、洋蔥


對於一些牙垢比較嚴重的人群而言,在平時生活中應該適當多吃些洋蔥,其中所含有的部分物質不僅有利於保護口腔健康,同時還可以有效的去除牙垢。經過研究發現,在洋蔥中含有大量的硫化合物,這是一種強有力的抗菌成分,對各種口腔細菌都具有很好的預防以及殺滅作用。並且在試管實驗中發現,洋蔥還可以殺死造成我們蛀牙的變形鏈球菌。


吃洋蔥的時候最好是生吃比較好,每天吃半顆生洋蔥不僅可以幫助我們起到預防蛀牙的作用,同時還可以有效的降低膽固醇,以此來預防心臟病等各種慢性疾病。


3、綠茶


在平時生活中養成經常喝綠茶的習慣同樣可以有效的去除牙垢,這是由於在綠茶中含有大量的氟,它可以跟牙齒中的磷灰石結合,從而起到抗酸以及防蛀牙的作用。而且綠茶中還含有大量的兒茶素,這種物質能夠減少在口腔中造成蛀牙的變形鏈球菌,並且起到去除口氣的作用。


4、香菇


相信香菇是很多人在平時生活中都非常喜歡吃的一種食用菌類食物,經過最新的研究發現,經常吃香菇可有效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因此在平時生活中,我們應該適當多吃些香菇,以此來預防癌細胞的生成。在吃香菇期間,還可以起到去除牙垢的作用,這是由於香菇對牙齒有非常好的保護作用。之所以能夠保護牙齒,是因為香菇中含有大量的香菇多醣體,它可以抑制牙菌斑的形成。


香菇的食用方法有很多,而且由於香菇帶有獨特的風味並且熱量又低,因此不管是煮湯、清炒還是涼拌都很可口。要想保護牙齒健康,香菇是並不可少的一種食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降火食物給你一天好心情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