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高營養食物 專為營養不良的人

高營養食物 專為營養不良的人


犀利士5mg

高營養食物 專為營養不良的人


高營養食物,專為營養不良的人


堅果、豆類都能補充脂肪。


過多攝取動物脂肪可能會讓人發胖,特別是肉類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但脂肪是維持人體生理機能的重要營養,也不能缺少。因此,不妨用植物性脂肪來代替,如植物油、豆類、豆制品、堅果等。不僅能避免上述擔心,而且其還富含不飽和脂肪酸,一定程度上可預防心血管病等疾病,此外,這些豆類中還含有異黃酮,有助預防更年期症狀。


蛋白質不光肉裡有,豆制品也很多。


蛋白質是維持健康的重要營養素,如果攝取不足,就會使體力下降,抵抗力也隨之減弱。補蛋白多吃肉,不少健身的人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的確,瘦肉是蛋白質的優質來源,但肉類特別是紅肉,飽和脂肪酸、膽固醇的含量也不低,吃太多可能還會增加患高脂血症和肥胖症等慢性疾病的風險。用富含大豆蛋白的豆制品替代紅肉就是不錯的選擇,因為豆制品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它屬於完全性蛋白質,可與動物蛋白質相媲美,而且不含飽和脂肪酸。


花生、核桃含鋅不輸魚和肉。


鋅是微量元素的一種,鋅能促進兒童大腦和智力的發育,還可促進淋巴細胞增殖和活力的作用,防禦細菌,促進傷口愈合。肉類和魚類中鋅的含量較高,不過,一些豆子和果仁的鋅含量與其不相上下,如花生、杏仁、核桃、榛子等。


五谷雜糧都補鐵,不必光吃瘦肉和肝臟。


缺鐵會對人體造成多方面危害,缺鐵性貧血會讓人食慾減退、疲乏無力等。鐵主要存在動物性食物中,如瘦肉、肝臟等,但對於不愛吃肉和肝的人,可吃些五谷雜糧,不過其吸收率確實比肉類要低。此外,維C可以促進鐵的吸收,可以多吃些同時富含鐵質和維它命C的食物,如葡萄幹、紅棗等。


芝麻、魚幹全含鈣。


一說到補鈣,不少人就會想到牛奶,牛奶確實是鈣質很好的來源,但其實不少食物的補鈣作用不輸牛奶。不妨試試這些高鈣食品,可以混搭著吃:如20克魚幹約含250毫克鈣;150克熟菠菜約含225毫克鈣;280克豆腐約含295毫克鈣;一勺芝麻約含100毫克鈣(一杯牛奶含有300毫克鈣)。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多吃殺菌蔬菜能防疾病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