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難消化的食物應該怎麼吃?

難消化的食物應該怎麼吃?


犀利士5mg

難消化的食物應該怎麼吃?


難消化的食物應該怎麼吃?


1、生洋蔥和大蒜


洋蔥和大蒜裡面充滿了多種營養元素,它們對健康大有裨益,比如保護心臟等。但是它們也會導致腸胃不適,比如脹氣、腹部絞痛等。


對策:


營養學專家建議,吃這些食物時可以采用生熟混合的烹飪方法,這樣既能讓你吸收營養,又不用遭受脹氣等負面影響。


2、豆類


豆類在引起消化不良方面可謂聲名狼藉。豆類所含的低聚糖如水蘇糖和棉子糖等,被腸道細菌發酵後會分解產生一些氣體,進而引起打嗝、腸鳴、腹脹、腹痛等症狀。嚴重消化性潰瘍病人不要食用豆制品,因為豆制品中嘌呤含量高,有促進胃液分泌的作用。急慢性胃炎患者也不要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和引起胃腸脹氣。


對策:


以湯的形式烹飪豆類,對消化這類食物是有幫助的,通過補充水分,有助於消化豆裡面含有的大量纖維。另外就是要逐漸把豆類食品增加到飲食中,這樣會慢慢增加消化豆類所用的酶的需求,而不會出現副作用。


3、奶油土豆泥


土豆是低熱量、高蛋白、含有多種維它命和微量元素的食品,被稱為理想的減肥食品。但加有奶油或奶酪的土豆泥就沒有那麼想象中那麼好了。在美國,有3000~5000萬乳糖不耐受的人,如果你也是這樣的人,就不適合享用奶油土豆泥。因為土豆泥裡加牛奶、奶油或乳酪,會讓你的胃很難受。


對策:


最好不要購買外面已經做好的奶油土豆泥,自己在家完全可以用新鮮的土豆,蒸或煮出不添加任何作料的純味土豆泥。


4、西蘭花和卷心菜


西蘭花和卷心菜都是十字花科蔬菜中的佼佼者,不但富含大量維它命和膳食纖維,還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但即使富含膳食纖維和多種營養素,這些蔬菜也有一定副作用。因為高纖維的蔬菜能幫助撐大你的胃容量,容易導致腸胃內多餘的氣體累積。


對策:


解決問題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在吃之前,將它們在熱水中焯一下,使其變軟,這樣便可以使產生氣體的硫磺混合物失去作用。因此這兩種蔬菜最適合涼拌和烹炒。


5、柑橘汁


酸性飲料能夠刺激食道,許多人喜歡晨起後喝一大杯柑橘汁提神,但這樣就會提高胃腸內的酸性。特別是如果此時你喝的是含有高濃度果糖的甜檸檬水,那就更要注意了,因為攝取過量的糖會造成腹瀉。


對策:


柑橘汁含有大量的維它命C,適宜經常飲用,只要選對飲用的時間就不用擔心刺激食道的問題了。飲用柑橘汁之類酸果汁的最佳時間是隨餐,或者在兩餐之間。


6、炸雞塊和炸薯條


像炸雞塊、炸薯條之類的油炸食物不可避免是富含油脂和高脂肪的,而這兩種物質堆積在胃裡容易造成疾病,油脂在高溫下會產生一種叫丙烯酸的物質,這種物質很難消化。


對策:


其實要滿足口腹之慾,即使放棄油炸也能獲得可口的感覺,比如想要有吃薯條時那種咯吱咯吱的口感,吃咸味薯片肯定是不健康的,但是可以尋找制作土豆片的其他方法,比如烘焙而不是油炸。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如何通過飲食提高免疫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