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洋蔥的食用方法以及食用禁忌

洋蔥的食用方法以及食用禁忌


犀利士5mg

洋蔥的食用方法以及食用禁忌


洋蔥的簡介


洋蔥別名圓蔥、蔥頭,原產於中亞。洋蔥在埃及是一種古老的蔬菜,消費歷史已有5000多年了;在歐美國家,洋蔥被譽為蔬菜皇後。它的適口性好,特別是具有突出的防病保健功能。


洋蔥含有植物廣譜殺菌素,且含有揮發性硫化丙烯,有殺菌抑菌作用,對害蟲有驅避作用,因而極少病蟲害,是一種比較潔凈的綠色食物。


我國生產的洋蔥主要有三種:一是紅皮洋蔥,種植面積大,辛辣味最強;二是黃皮洋蔥,味甜,辛辣味輕,受到國際市場歡迎;三是白皮洋蔥,皮白綠色,品質佳,口味較淡。


如何選購洋蔥?


通常,洋蔥以球體完整、表皮乾燥光滑、肉質緊密、拿在手中有沉甸甸的感覺者為佳。同時應注意洋蔥的蔥頭是否發芽,發芽則表示洋蔥已經不新鮮了。


洋蔥的營養成分


洋蔥除不含脂肪外,具備蛋白質、糖、粗纖維及硒、硫胺素、核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洋蔥還含有前列腺素A及氨基酸等成分。


據測定,每100克洋蔥含鈣40毫克、磷50毫克、鐵1.8毫克、維它命C8毫克,還含有胡蘿卜素、維它命B1和尼克酸。


洋蔥的藥用功效


(1)洋蔥,性溫,味辣,具有散寒、健胃、發汗、去痰、殺菌之功效。


(2)由於維它命C和胡蘿卜素都是抗氧化劑,因此洋蔥對致癌的硝酸鹽有抑制作用。


(3)洋蔥具有較強的殺菌功能、可殺滅金黃色葡萄球菌、白喉桿菌,能幫助防治流行性感冒。日本著名醫學教授認為,常食洋蔥可以長期穩定血壓減低血管脆性,並對人體動脈血管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4)流行病學專家觀察到,經常吃蔥的人,雖有脂多體胖者,但膽固醇並無過高表現,並且體質強健。


洋蔥的食用方法


洋蔥生熟食均可,可作蔬菜或調料食用,鮮食或脫水制幹均宜。


洋蔥常被放在湯、沙拉、面包、燉食、蛋奶酥、蛋糕等食品中,也可以用於烤、炸、熏、蒸或生吃。用文火慢慢煮成的法國洋蔥湯已成為包括美國在內的許多國家的名菜湯,法國油煎圈狀洋蔥甚至可與法國的油炸土豆相媲美。冬季用洋蔥炒羊肉吃,可以滋補元氣,舒筋活絡,對於體質虛弱、血淤氣滯等症有很好的治療作用。


洋蔥的食用宜忌


表虛多汗者忌食,眼病患者最好也不要食用洋蔥。另外,消化系統潰瘍的患者、腸胃容易積氣的人都不宜吃太多洋蔥。生洋蔥不能和蜂蜜同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關於農殘蔬菜的知識你都了解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