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中年人應家中常備這些食物

中年人應家中常備這些食物


犀利士5mg

中年人應家中常備這些食物


中年人應家中常備這些食物


燕麥降低膽固醇


燕麥含有β-葡聚糖,這種可溶性纖維能幫助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LDL)這種壞的膽固醇。燕麥蒽酰胺是燕麥中獨特的抗氧化劑,可以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動脈粥樣硬化多見於40歲以上的男性和絕經期後的女性,並常伴有高血壓、高膽固醇血症或糖尿病等。腦力勞動者較多見,對人們健康危害甚大,為老年人主要病死原因之一。所以與其他谷物相比,燕麥占優勢。


吃法:用燕麥煮粥或者在原味酸奶中加一大勺燕麥。


杏仁可預防糖尿病


適量食用杏仁不僅可以有效控制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還能改善血糖水平。甜杏仁中蛋白質、微量元素、纖維素和維它命含量高,大量的纖維素可以讓人減少饑餓感,保持體重,還有益於腸道組織,降低腸癌發病率的危險。


吃法:因為過量的鹽會導致血壓升高,所以要選擇原味杏仁。


番茄預防癌症和動脈粥樣硬化


番茄是番茄紅素很好的來源,番茄紅素堪稱人體最常見和最有力的抗氧化劑之一。不僅具有抗癌抑癌的功效,而且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和動脈硬化等各種成人並增強人體免疫系統以及延緩衰老等都具有重要意義。


吃法:由於在加熱後番茄紅素更容易被身體吸收,因此生吃番茄的方法不可取,最好是把它煮熟。還可以做成番茄果汁、番茄湯等。


大豆降低膽固醇增加骨密度


大豆中的異黃酮在降低膽固醇時,能降低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而不降低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DDL)。異黃酮可與骨細胞上的雌激素受體結合,減少骨質流失,同時增加機體對鈣的吸收,增加骨密度。由於激素變化,或者鈣和維它命D不足,骨質疏松常見於更年期後婦女及老年男子,表現為骨組織減少而導致骨骼脆而易碎、易骨折。


吃法:食用新鮮大豆或罐裝大豆。一周吃兩三次。因為大豆可以影響激素水平,所以如果沒有內分泌學家的建議,不推薦絕經前女性過量食用大豆。對男性而言,異黃酮會對睪丸激素產生輕微影響。


富含油的魚類有利心血管健康


富含油的魚類含有ω-3,這是一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降低心率和血壓,減少心律不齊的風險。它能降低血液中壞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酸酯的含量,與此同時提升好的膽固醇含量。可以使血管變得更暢通、更有彈性,減少擠滿膽固醇的血小板,防治阻塞血管凝塊的形成,從而大幅度地降低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


吃法:由於ω-3脂肪酸對高溫十分敏感,因此以低熱烹飪為宜。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如何通過飲食來補充維它命D?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