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夏季吃什麼水果最好?

夏季吃什麼水果最好?


犀利士5mg

夏季吃什麼水果最好?


夏季吃什麼水果最好?


1、楊梅


到了炎熱的夏季,因為津氣不足而導致的口幹等症狀的朋友可以通過食用楊梅來生津止渴,此外,夏天多食用楊梅還可以防止中暑。楊梅中含有多種的有機酸類,還有大量的維它命C,大家都知道食用酸味的食物可以提高食慾幫助消化,所以如果你胃口不好,建議你吃幾顆楊梅來增加食慾,幫助消化。


楊梅的果季很短,不易儲藏,容易爛,所以提醒在選購楊梅時應該注意楊梅的新鮮程度。一定要吃新鮮的楊梅,否則容易拉肚子。而且楊梅沒有外皮,在吃之前一定要清洗幹凈,用淡鹽水泡10分鐘之後再吃。


2、山竹


山竹被稱為果後,除了本身味道甜美之外,另一個主要原因是在古時東南亞醫藥中所擔當的角色,傳統上,山竹被人用來控制發燒的溫度及防止各種皮膚感染。而研究表示,山竹的果皮或外皮都蘊含豐富的Xanthone,不但具備抗氧化能力,也有助增進免疫系統健康,令人身心舒暢。


山竹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健康人群都可食用山竹,但每天吃3個就足夠了。山竹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會引起便秘。山竹含糖較高,因此肥胖者宜少吃,糖尿病人不宜食用。山竹含鉀較高,故腎病及心臟病患者要少吃。


3、葡萄


性味甘酸平。生食能滋肝腎陰液,強筋骨。凡久病肝腎陰虛、心悸盜汗,幹咳癆嗽、腰腿酸痛者,均可為補養食品。常食鮮葡萄有補益氣血、通利小便的功效,適於脾虛氣弱,氣短乏力,面浮肢腫、小便不利等症。煎湯加酒飲,可治風濕痹痛。搗取汁加糖調服治赤粒


4、荔枝


荔枝所含豐富的糖分具有補充能量,增加營養的作用,研究證明,荔枝對大腦組織有補養作用,能明顯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荔枝肉含豐富的維它命C和蛋白質,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荔枝有消腫解毒、止血止痛的作用。


鮮荔枝荔枝的含糖量很高,空腹食用會刺激胃黏膜,會出現胃痛胃脹。而且空腹食用過量會因體內突然加入過量高糖分,而發生高滲性昏迷。同時,陰虛火旺、有上火症狀的人不要吃,以免加重上火症狀。咽喉幹疼、牙齦腫痛、鼻出血等症者也要忌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椰子肉怎麼吃?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