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揭秘食品中的垃圾配料

揭秘食品中的垃圾配料


犀利士5mg

揭秘食品中的垃圾配料


揭秘食品中的垃圾配料


麥芽糊精


麥芽糊精是以淀粉為原料,經水解、精制、噴霧乾燥制成的淀粉分解產物。麥芽糊精升血糖速度極快,可與白糖相媲美。


麥芽糊精比淀粉大分子容易消化吸收,對手術後消化能力差的病人等有一定益處。很多廠商將其添加到糊粉類的無糖食品中,而實際上麥芽糊精並不適合糖尿病病人和減肥者食用。另外,麥芽糊精作為填充劑添加到蓮子粉、山藥粉等滋補類糊粉食品中,會降低天然食材的比例。與麥芽糊精類似的還有葡萄糖漿、果葡糖漿、玉米糖漿等。


奶精


奶精是一種混合物,主要成分包括乳蛋白、乳糖、氫化植物油及麥芽糊精等,其風味和口感近似牛奶,其中可能含有少量反式脂肪酸,而且完全不能替代奶類的營養價值。


奶精被做成咖啡、紅茶、奶茶的伴侶,或者淋於果凍、龜苓膏上方的配料,也可用於某些冰淇淋、巧克力、面包、蛋糕、奶糖、速溶麥片中,能增香,且其口感滑膩,可減少牛奶或奶粉的使用量,從而降低生產成本。


代可可脂


可可脂是從可可豆碎片中提取出來的脂肪部分,有特殊的凝固性質,與巧克力的柔滑口感和香味有關。而代可可脂則是由精選棕仁油經過高技術冷卻,再經特殊氫化,精煉而成的脂肪酸,其中可能含有人造的反式脂肪酸,它會增大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等多種慢性疾病的風險。即便氫化過程中采取了減少反式脂肪酸的技術,仍然不能替代真的巧克力,因為它根本不含那些可可裡面的保健成分。


代可可脂不光潛伏在巧克力中,現在,許多和巧克力沾上邊的東西都可能有它的蹤影。因為它性質穩定,價格便宜,所以巧克力威化、巧克力夾心的蛋糕、面包、餅幹、帶巧克力脆皮的雪糕等,都可能潛藏著代可可脂。最好的辦法,是購買這些產品的時候,仔細看看標簽,是否有代可可脂的字樣。


奶油


奶油是從牛奶、羊奶中提取的黃色或白色脂肪性半固體食品,它是由未均質化之前的生牛乳頂層的牛奶脂肪含量較高的一層制得的乳制品,其中含有酪酸、共軛亞油酸、維它命A、維它命D等有益健康的成分。而植物奶油是用氫化油制成,其中可能含有人造的反式脂肪酸。即便反式脂肪酸含量不高,也沒有天然奶油中的有益成分。


與植物奶油類似的配料還有氫化植物油、人造黃油、起酥油等。它們對熱較為穩定,不易氧化變質,還可以改善食物口感,因此常常用於面包、餅幹、糕點等食品。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甜味菜裡藏著不少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