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整理食品廣告的經典廢話:含有XX種營養成分

整理食品廣告的經典廢話:含有XX種營養成分


犀利士5mg

整理食品廣告的經典廢話:含有XX種營養成分


整理食品廣告的經典廢話


1、含有XX種營養成分。


人體需要從食物中攝取多種營養成分,每一種都有各自適宜的需求量。除了嬰兒,人們每天都吃多種食物,各種食物的總和才構成攝取的營養組成。一種好的食物,能高效提供某種或某幾種容易缺乏的營養成分(如蛋白質、纖維、維它命等),而附帶的需要限制攝取的營養成分卻比較少(如脂肪和糖)。含有多少種營養成分是個沒有價值的指標———至於廣告中所說的含有XX種維它命、XX種礦物質等人體需要的營養成分,隨便拿一把野草去檢測,也都可以檢測出類似的結果。


2、含人體必需的XX。


人體正常運轉需要許多物質,但人體必需跟需要補充是兩碼事。一種情況是,人體需要的物質要人體自己產生才有用,吃進來的沒用,比如膠原蛋白和各種酶(即酵素)。另一種情況是,只要能正常吃喝就不會缺乏,比如磷、氯、鈉、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用某種食物含有多少人體必需的物質來顯示它有多健康,完全是偷換概念。


3、XX大學研究發現。


任何一種食品或食品成分的健康功效,都要經過多年、大量、各角度、多機構的研究,才能形成共識被認可。在食品廣告中,XX大學研究發現往往只是在特定條件、特定體系中的初步研究,有科研價值但遠遠不足以作出結論。而很多廣告,是把研究結果進行了歪曲誇大來忽悠公眾。


4、含量比某食物高XX倍。


典型的例子,比如玫瑰鹽的含鐵量是普通鹽的幾十倍螺旋藻的蛋白含量是牛奶的二十多倍。前者是因為普通鹽中幾乎不含有鐵,玫瑰鹽中只要有一點,就是很多倍。而後者,則是把螺旋藻的幹重跟百分之八十多都是水的牛奶相比。其實不管玫瑰鹽中的鐵是普通鹽的多少倍,每天都只能吃幾克鹽,其中的鐵完全可以忽略。而螺旋藻中的蛋白含量雖然高,但每天吃上幾克就已經價格不菲,而牛奶喝上幾百克也不成問題,所以牛奶是蛋白質的優質來源而螺旋藻不是。談論食物中的營養成分,不考慮正常食用量以及所含的量占每天需求量的比例,說得天花亂墜也都沒有意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白酒中都有哪些添加劑?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