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揭秘復原乳和純牛奶的區別

揭秘復原乳和純牛奶的區別


犀利士5mg

揭秘復原乳和純牛奶的區別


揭秘復原乳和純牛奶的區別


牛奶的營養價值如何?


牛奶是一種營養成分齊全,組成比例適宜、易消化吸收、營養價值高的天然食品,主要提供優質蛋白質、維它命A、維它命B2和鈣。牛奶中蛋白質含量平均為3%,消化率高達90%以上,其必需氨基酸比例也符合人體需要,屬於優質蛋白質。脂肪含量約為3%~4%,並以微脂肪球的形式存在,有利於消化吸收。碳水化合物主要為乳糖,有調節胃酸、促進胃腸蠕動和促進消化液分泌的作用,並能促進鈣、鐵、鋅等礦物質的吸收以及助長腸道乳酸桿菌繁殖,抑制腐敗菌的生長。牛奶中富含鈣、磷、鉀,且容易被人體吸收,是膳食中鈣的最佳來源。


什麼是復原乳?


復原乳是指把濃縮乳(煉乳)或乳粉,再添加適量的水,制成與原乳中水、固體物比例相當的乳液。國家標準規定酸牛奶、滅菌奶及其他乳制品可用復原乳作原料,但巴氏殺菌奶不能用復原乳做原料。同時,以復原乳為原料的產品應標明為復原乳,或在配料表中注明水、奶粉。


什麼是生乳?


生乳是指從健康奶畜乳房中,擠出的無任何成分改變的,未添加外源物質,未經過加工的常乳。


什麼是純牛奶?


純牛奶也叫鮮牛奶、純鮮牛奶,從產品的配料表上可以看到配料只有一種,即鮮牛奶。


什麼是風味酸奶?


風味酸奶添加了食品添加劑、營養強化劑、果蔬、谷物等的酸奶,例如果味酸奶和果粒酸奶等。


什麼是酸奶?


酸奶由純奶發酵而成,又稱發酵酸奶,不僅具有純奶的營養價值,還含有乳酸菌等有益維它命,可抑制人體腸道中的腐敗菌,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另外,酸奶中乳糖含量降低,使乳糖不耐症患者易於接受,是世界公認的六大健康飲料之一。


什麼是含乳飲料?


含乳飲料是一種常見的營養型飲料,其營養價值無法與純牛奶相提並論,配料中除了牛奶以外,一般還有水、甜味劑、果味劑等。購買牛奶制品時,一定要注意區分牛奶和含乳飲料。


什麼是調味酸奶?


調味酸奶是指以不低於80%的生乳或復原乳為主要原料,添加其他原料、食品添加劑或營養強化劑,經過適當的殺菌或滅菌燈工藝制成的液體產品。主要包括早餐奶、高鈣奶、高鐵奶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關於調和油的一些秘密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