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肝炎患者吃什麼好

肝炎患者吃什麼好


犀利士5mg

肝炎患者吃什麼好


肝臟是人體最重要的解毒器官,所以肝炎患者應該比正常人更加需要注意合理的飲食習慣。以下幾種食物都對肝炎患者有很好的輔助治療作用:


1、乳制品


牛奶、酸奶等乳制品,是非常適合肝炎患者日常飲用的,主要起到補充蛋白的作用,對肝臟而言,新鮮的蛋白質,也是組成它的重要成分,多吃牛奶、酸奶等乳制品,實在是非常好的選擇。


2、魚類


其蛋白質與人體的蛋白質結構相似,易於消化和吸收。


3、蜂蜜和蜂乳


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可以直接被人體吸收,還含有多種無機鹽和微量元素,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率高。


4、魚湯


肝炎患者可以多喝一些鮮美的魚湯來調理身體,一方面魚湯的燒制用的油鹽很少,不會出現脂肪的堆積,造成脂肪肝,另一方面魚湯富含魚類的氨基酸、蛋白質及多種微量元素,非常適合人體快速的吸收,對體弱多病的人也是一種很好的進補湯。


5、黑豆芽


黑豆芽能夠解油膩,也能補腎、平肝、延緩衰老,黑豆芽只需要涼拌或燙一燙就可以食用,不需要怎麼花費心思去烹飪,一般只需要花幾分鐘時間焯一下水,加點麻油和調味料就可以吃了,也是一道開胃小菜。


6、卷心菜


卷心菜也是很適合肝炎患者食用的一道蔬菜,在保護人體肝臟的同時,卷心菜中的花青素可以增強人體抗氧化的能力,起到養顏美容,延年益壽的功效。


7、燕麥


燕麥含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脂;是保護肝臟的佳品。


8、玉米


玉米含豐富的鈣、硒、卵磷脂、維它命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也是養肝護肝不可缺少的食物。


那麼肝炎患者不能吃什麼呢?肝炎患者飲食禁忌,與5MG.TW一起來看看。


肝炎患者飲食禁忌


1、忌糖


肝臟是各種營養物質代謝的場所,其中糖的代謝占重要地位。當肝臟受損時,許多酶類活動失常,糖代謝發生紊亂,糖耐量也降低,若吃過多的糖就會使血糖升高,易患糖尿病。


2、忌酒


酒的主要成分酒精,對肝臟有直接的損害作用。酒精可促進肝內脂肪的生成和蓄積,長期過量飲酒的人,常常發生脂肪肝,對於原有肝炎的患者更易發生或加重病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什麼可以去肝毒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