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大三陽患者吃什麼食物好

大三陽患者吃什麼食物好


犀利士5mg

大三陽患者吃什麼食物好


一、大三陽吃什麼食物好?


1、百合


經常適量食用百合可起到益氣補中、益肺止咳的功效,並且其含有的秋水仙堿還具有抗肝纖維化和肝硬化作用。


2、木耳


木耳屬於天然真菌類食物,富含蛋白質、多糖,有助於益胃養血、滋養肝臟;其含有的硫、磷、鐵、鎂、鈣、鉀、鈉、硒等微量元素,對肝臟大有益處,尤其是含有的微量元素硒,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功效。


3、蘑菇


日常飲食中種類較多,如香菇、菜菇、金針菇等,其含有較多的糖類、維它命類、蛋白、無機鹽、纖維素、硒等成分,對免疫力的調節、防癌都是很有益的。


4、胡蘿卜


胡蘿卜富含維它命A,具有解毒、清熱涼血、健胃消食等作用,同時還可起到間接預防肝癌的功效,日常飲食中富含維它命A的食物還有空心菜、青蒜、牛奶等。


5、菠菜


菠菜富含葉綠素,經常食用有助於保持機體酸堿平衡、疏肝理氣、舒緩壓力、調節肝膽等,並且在很大程度上還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二、大三陽的飲食原則:


1、富含維它命豐富的食物


由於患兒的肝臟受損,容易造成維它命缺乏症,所以要注意維它命的補充。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同時有助於於增強肝臟修復、解毒、止血的功能。


2、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乙肝大三陽碳水化合物的提供要適當提高,以利於肝糖元的儲備,保護肝臟,維持肝臟的功能,可適量地補充純糖食品如白糖,葡萄糖,糖果。


3、富含高蛋白類的食物


蛋白質的營養價值比較較高,有利於肝細胞的再生和修復。可吃些豆漿、魚湯、蛋羹、牛奶、瘦肉、魚、雞蛋、豆腐皮等。


4、富含脂肪的食物


多吃脂肪含量豐富的食物,以滿足人體對能量的需求。但是脂肪的攝取量不宜過多,過多的脂肪會造成脂肪過剩、血脂升高、心腦血管硬化。


三、大三陽的飲食禁忌:


除了多吃有益的食物外,大三陽患者注意不要吃一些禁忌食物,警惕不利飲食導致病情惡化。大三陽患者不要吃這些食物:


1、存放時間長的食物


注意食物的新鮮度,發黴的食物中含有黃曲黴素,而黃曲黴素有非常強的致癌作用,可引發肝癌。


2、辛辣食物


辣椒等對胃腸道有刺激作用,嚴重者可導致胃炎、胃潰瘍。肝病從本身就有消化道不適症狀,所以不應食用。


3、油炸及油膩的食物


因為乙肝大三陽患者的脂肪代謝能力較差,所以要少吃肥肉及油炸食品,以防止血脂增高。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養肝護肝怎麼吃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