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春季養肝排毒清火推薦六款蔬菜

春季養肝排毒清火推薦六款蔬菜


犀利士5mg

春季養肝排毒清火推薦六款蔬菜


春季養肝排毒清火推薦六款蔬菜


芹菜


中醫認為,芹菜味辛微甘、性涼,有平肝安神、清熱透疹之功效,還可治麻疹初期、肝陽上譏、失眠多夢等。芹菜是高纖維食品,它經腸內消化作用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的物質,這類物質是一種抗氧化劑,高濃度時可抑制腸內細菌產生的致癌物質。


小白菜


適當吃小白菜能起到養肝排毒的效果,還可以清火。小白菜中的維它命、礦物質、膳食纖維都不差,不論是做蘸醬菜、做湯、涮火鍋,都是不錯的選擇。


番茄


茄科植物,性平,味酸微甘,富含蛋白質、脂肪、無機鹽、煙酸、維它命C、維它命B1、維它命B2及胡蘿卜素。具有清熱解毒、涼血平肝之功效,生熟食用均可。


菠菜


春季的菠菜具有滋陰潤燥、舒肝養血等作用,對在春季中因肝陰不足所致的高血壓、頭暈、糖尿病、貧血患者等都有較好的輔助治療作用。由於含草酸較多,菠菜的制作過程很講究,做菜時要先用開水燙軟,撈出再炒,否則會有礙鈣和鐵的吸收。另外,菠菜根含有纖維素、維它命和礦物質,卻不含脂肪,對控制或預防糖尿病的發生有較高的食療價值,因此,市民在食用時千萬不要扔掉。


薺菜


為十字花科植物,性平、味甘,含維它命B、維它命C、胡蘿卜素、煙酸及無機鹽。動物實驗表明,可縮短凝血時間,具有止血功效,適合於慢性肝病有鼻出血、齒齦出血等症。


蘑菇


種類較多,現多為人工培植,包括菜蘑、口蘑、香菇等,同為蕈類。性平、味甘,含多糖類、維它命類、蛋白、脂肪和無機鹽等。實驗證明其多糖有調節免疫、抗腫瘤的作用,肝病病人宜常食用之。


春筍


春筍味道清淡鮮嫩,營養豐富。含有充足的水分、豐富的植物蛋白以及鈣、磷、鐵等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和微量元素,特別是纖維素含量很高,常食有幫助消化、防止便秘的功能。所以春筍是高蛋白、低脂肪、低淀粉、多粗纖維素的營養美食。


胡蘿卜


性微溫,味甘、辛,富含維它命A原(胡蘿卜素),亦含揮發油。本品富有營養,健胃消食,生熟均可食,對於提高肝病病人維它命A水平,間接預防癌變的發生具有較好作用。


百合


性平、味甘,含蛋白質、脂肪、脫甲秋水仙堿。具有益氣補中、益肺止咳的作用,並可軟堅安神。秋水仙堿具有抗肝纖維化和肝硬化作用,常食百合可防治肝硬化。


大蒜


屬百合科植物,性辛、溫,味辣。肝病病人宜熟用,含維它命A、維它命B1、維它命C等,其提取物具有抗菌、抗病毒、軟化血管等作用。


黃瓜


性寒、味甘,含戊糖、維它命B1、維它命B2、煙酸、蛋白質。其細纖維具有促進腸道毒素排泄和降膽固醇作用,其所含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尤其適合脂肪肝的防治。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春季肝火太旺吃什麼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