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春季6款茶呵護你的心肝

春季6款茶呵護你的心肝


犀利士5mg

春季6款茶呵護你的心肝


春季養肝宜喝茶


春季人體新陳代謝旺盛,肝火旺盛,使人做事急躁,容易發火。因此,春季養生重在養肝。通過各種茶飲的調節也可以實現清肝、柔肝、疏肝、護肝的功效。


根據中醫的五行學說,春季茶療首先必須柔肝、護肝、疏肝、養血;其次應為度夏作準備宜健運脾胃。陽春三月,可酌情選服氣味芬芳的花茶,以振奮精神,散發體內鬱積之寒氣,促進人體陽氣之生發。


春季喝6道最有效的養肝茶


1、杞菊養肝烏龍茶


菊花適量、枸杞子0克、烏龍茶克,開水沖泡,加蓋稍泡片刻後即可飲用。


此茶中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VB、VC,多種氨基酸和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成分,經常適量飲用具有促進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預防肝內脂肪的囤積、滋補肝腎、疏風明目等功效,亦是一道養肝護肝的理想飲品。


2、白菊花茶


春季多伴有肝火旺盛的表現,白菊花茶具有疏散風熱、平肝明目、養肝護肝、清熱解毒等功效,對於外感風熱或溫病初起及肝陽上亢、肝火目疾等有很好的輔助療效,因此飲用此茶適宜養肝、平肝。


3、枸杞茶


枸杞子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滋陰潤肺等作用,對於腎陰虧損、肝氣不足引起的肢體無力、頭暈耳鳴、面色萎黃等是有一定輔助功效的,並且經常飲用還能夠促進血液循環、防止動脈肝硬化,因此春季養肝建議食用枸杞茶。


4、金銀花茶


金銀花具有清肝明目、清熱解毒、平肝涼血、補血養血、抗病毒、加強防禦機能等作用,經常適量飲用此茶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所以春季養肝護肝時節金銀花茶也是不錯的飲品之選。


5、蜜糖紅茶


沖泡紅茶,再根據個人口味調適量蜂蜜、紅糖。每天飯前喝1次,能溫中養胃、護肝驅寒,適合肝火旺,脾胃功能不佳者。


6、蔥白生薑茶


大蔥1根,拍扁切碎放鍋裡,加開水1碗,用大火燒沸,加紅茶適量,調入生薑汁1匙,沖濃茶趁熱飲用。喝完後就可以上床睡覺,能增熱禦寒。


仲春慎飲新摘茶


仲春也就是春二月。天氣因冷、熱空氣往返交匯,雨水較多,時陰時晴,時雨時風,故有春雨綿綿、清明時節雨紛紛之說。


這個季節,人們易外感風邪溫邪,而患感冒或風溫症;亦易外感濕邪而致胸悶不暢,困倦乏力,或患皮膚疾病。可以通過飲熱茶來排出體內的濕邪。


在《千金方》中說:春日宜省酸增甘,以養脾氣。所以仲春可以在茶飲中加入大棗、蜂蜜等來滋補脾胃,減少過酸、過油膩、不宜消化的食物。


仲春時節,新茶初下,很多人喜歡飲新茶,一定要慎重選擇。新茶不可急著喝。剛采摘下來不到一個月的茶葉,由於未經較長時間放置,其中的多酚類、醇類、醛類等對人有益的物質還沒完全氧化,可能導致飲後腸胃不適、腹瀉腹脹等不良反應。


此外,新茶中的咖啡因、活性生物堿以及多種芳香物含量也較高,容易使神經系統興奮,引起四肢無力、冷汗淋漓和失眠等醉茶現象。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警惕八大食物不能隔夜吃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