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榴蓮要怎麼吃?榴蓮怎麼吃不上火?

榴蓮要怎麼吃?榴蓮怎麼吃不上火?


犀利士5mg

榴蓮要怎麼吃?榴蓮怎麼吃不上火?


想要吃到頂級榴蓮?先學怎麼挑選榴蓮


挑選榴蓮,可是以貌取果的。每年的5月至8月,是榴蓮上市的季節,讓我們一起去挑個頂級榴蓮回家吧!


從表皮可認識榴蓮的優劣,凡錐形刺粗大而疏者,一般都發育良好,果粒多,果肉厚而細膩;如刺尖細而密,則果粒,果肉薄而肉質粗。還有一個判斷方法,就是用手將相鄰的兩個刺拉近,很容易挨在一起的,就是成熟的。


榴蓮裂口說明已經完全成熟了,未裂口的香味還不太濃鬱,果肉吃起來也有點脆而不夠滑嫩。初試者買榴蓮以七八成熟為佳,吃起來臭味不很重。


需要注意的是,成熟後自然裂口的榴蓮存放時間不能太久,如果你在超市中購買,請先聞聞榴蓮的氣味。當嗅到一股酒精味時,一定是變質了,千萬不要購買。


如果你對挑選榴蓮沒有信心,又怕一整個榴蓮吃不完,可以選擇購買分裝的榴蓮肉。


買到榴蓮,怎麼切榴蓮?


先用刀把榴蓮底部的凸起部位切離,就可以看見裡面的紋路了,然後用刀順著紋路切一道,再用手掰開,取出榴蓮肉瓣食之即可。


榴蓮的吃法:生吃


榴蓮最簡單的吃法,就是生吃了。把榴蓮肉解構出來,大塊朵頤的感覺真不錯!


另外,把榴蓮切成小丁,裡面加入一些冰激凌,攪拌一下,就變成榴蓮冰了!這種吃法能夠掩蓋一下榴蓮的味道,適合初試者。


1、初次吃榴蓮,應小口吃


建議開始時小口小口地適應,很快你會愛上留戀的味道。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豐富的營養,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且榴蓮性溫,吃多易上火。


2、不可貪吃榴蓮,每天應不超過100克


因榴蓮口感較稠結,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秘。


3、不宜食用榴蓮的人


榴蓮含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宜少吃,糖尿病者更不應該進食。它亦含較高的鉀,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


4、食用榴蓮後,九小時內禁忌飲酒。


榴蓮的吃法:熟吃


除了榴蓮的生吃法,還有什麼可以換花樣的?


1、榴蓮燉雞


此湯補而不燥,而且性質溫和,可以滋陰補腎,適合女孩子月經後的調養,秋冬吃最合適。不過喜歡吃榴蓮的人則難免會有點失望,因為這個湯幾乎沒有榴蓮味,如果想煲濃一點,可以將煲過湯的榴蓮弄爛和湯同吃,濃烈的榴蓮味便會散發出來。


原料:榴蓮(自己喜好多少),雞1只(約重600克),薑片10克,核桃仁50克,紅棗50克,清水約用1500克,鹽少許。


做法:


1)雞洗幹凈去皮,放入滾水中,浸約5分鐘,斬成大塊;核桃仁用水浸泡,去除油味;紅棗洗凈去核;榴蓮去嫩皮,留下大塊的外皮。可以去果肉,可以取汁,把外皮切小,因為味道比較重,少放一點為好。


2)把雞、薑片、核桃仁、棗、榴蓮皮與榴蓮肉同放入鍋內滾開水中,加薑片,用猛火滾起後,改用文火煲3小時,加鹽,少量味精調味即成。


2、椰絲托榴蓮


原料:榴蓮1/3粒、椰子粉80克、椒鹽1茶匙、甜辣醬2大匙。


面糊:脆酥粉1.5杯、雞蛋1個、沙拉油1茶匙、鹽1/2茶匙、糖1大匙、水適量。


做法:


1)榴蓮肉,切成3厘米*0.5厘米的長條。 將面糊調勻。


2)起油鍋,入油4杯燒至六分熱,將果肉依序沾裹面糊及椰子粉,入鍋。


3)炸至金黃色即可撈出瀝幹排盤,食用時可沾胡椒或甜辣醬。


3、榴蓮酥


原料:油酥面50克,榴蓮肉20克,鮮奶10克。


做法:把面粉、豬油和成油心,面粉內放入水、糖,和勻,搓至成水皮;把水皮包住油心,捏緊收口包好、壓角搟開、卷成筒狀,再壓扁卷起,搟成圓形包起榴蓮肉,捏成雀籠形,用剪刀把表面剪出尖形,放入160℃的油鍋中炸至金黃色即可。


怎麼吃榴蓮才不會上火?榴蓮還能怎麼吃


1、避免榴蓮上火的辦法是搭配山竹。山竹素有水果皇後的美譽,特點是清熱去火,泰國人在吃榴蓮後常有吃些山竹的習慣。


2、將榴蓮殼煎淡鹽水服用,可降火解滯。


榴蓮殼的吃法


如果你是買一整個的榴蓮,可別把榴蓮殼丟了哦!榴蓮容易上火,但榴蓮殼是敗火良品,常用的做法是用來煲湯。使用部分為榴蓮殼上的白瓤,榴蓮殼放上幾天就會很容易分離的。


1、榴蓮殼煲排骨


原料:上排一斤,榴蓮殼半個,鹽少許。


排骨沸水氽一下 ,用刀將榴蓮殼上的白瓤割下來,切成小塊。將排骨和榴蓮瓤一起放進高壓鍋裡。大火,上氣後十分鐘就可以,出鍋時加點鹽即可。


湯汁為奶白色,有些淡淡的榴蓮味道。


2、榴蓮殼玉米大骨湯


原料:榴蓮殼、豬骨、玉米、蔥段、薑片


榴蓮殼取白瓤,豬骨焯燙一下,放入冷水中沖洗幹凈雜質,瀝幹水分待用。把所有材料放入煲中,放入足夠的水,大火煮沸,


轉小火繼續煮1小時左右,關火,放入鹽調味即可。


3、榴蓮殼煲雞


原料:榴蓮殼、老雞半只、豬肉2-3兩、蜜棗2個。


把榴蓮白瓤取出來,切塊。老雞和豬肉洗凈、飛水。水開以後,把全部材料放進去猛火煲20分鐘,慢火煲1個小時左右就OK了。喝的時候放點鹽就行了。


吃榴蓮還有什麼技巧?榴蓮吃不完怎麼辦


1、如果一個榴蓮吃不完,就要把榴蓮妥善保存。保存榴蓮時,要去除外殼,將果肉放到保鮮盒內,放置於冰箱冷藏。最理想的冷藏溫度為12攝氏度左右,同時,最好能在3-5天內將其吃完。


2、榴蓮買多了,除了放冰箱,還可以冰在冰箱冷凍層。等要吃的時候呢,可以拿出來,解凍後吃,和新鮮的味道一樣!


3、榴蓮的核可以洗幹凈,用微波爐叮來吃,別有一番風味呢!


4、做成榴蓮冰激凌,放進保鮮盒冷凍,這樣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春季補腦吃什麼好?10種補腦食物推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