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晚上可以吃蘋果好嗎 孕婦晚上吃蘋果好嗎

晚上可以吃蘋果好嗎 孕婦晚上吃蘋果好嗎


犀利士5mg

晚上可以吃蘋果好嗎 孕婦晚上吃蘋果好嗎


晚上吃蘋果好嗎?


基本上水果是在兩餐之中吃比較好,飯後2小時,飯前1小時。在英國有這樣一種說法,即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


蘋果中的鞣酸、有機酸等物質有收斂作用;果膠、纖維素有吸收細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腸止瀉;有機酸和纖維素可促進腸蠕動,從而起到通便作用。因此,治療慢性腹瀉和大便乾燥,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個蘋果,即可見效;治療水瀉則用半成熟蘋果適量加水煮,連湯食之。


但也要注意不要吃太多,因為蘋果含有大量蘋果酸,維他命C跟檸檬酸,空腹吃太多蘋果會跟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導致胃部急性發炎。


而且空腹吃蘋果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空腹吃完沒的多久就會有便意,飯前半個小時吃蘋果最好,可以減少攝取熱量30%,對身體很有好處。


飯後半個小時吃蘋果是不科學的,蘋果是收斂性的食物,會使食物在胃腸中停留的時間過長,便秘的朋友可


不要有飯後吃蘋果的習慣哦,而且剛吃完飯沒多久,蘋果中的鞣酸和蛋白質結合生成不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質,更會是腸胃發脹。所以,飯後兩個小時後再吃蘋果比較好。


孕婦晚上吃蘋果好嗎?


孕婦吃水果很好,不過晚上還是不要吃太多,適量為宜。


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就變成銅了。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它命A和C的主要來源。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堿平衡、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其中的道理是,人在早起時供應大腦的肝糖耗盡,這時吃水果可以盡快補充糖份。而且,早上吃水果,各種維它命和養分易被吸收。


水果的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男女老幼,人人愛吃。孕婦適當吃些水果,不僅能增加營養,幫助消化,補充維它命和礦物質,且水果還有一些特殊的醫療作用,對孕婦的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作用。


孕婦堅持食用水果,對孩子的先天素質發育比較好。更重要的是這對寶寶大腦的發育很關鍵。孕期總的來說在吃的上面是沒什麼太大的禁忌的,就是注意什麼都要適度、適量。


準媽媽不宜吃太多很甜的水果,否則容易導致體內血糖升高,更不能把水果當作正餐來食用,可能會引發妊娠期糖尿病。一般情況下,孕婦每日食用100克蘋果、梨、西瓜、番茄之類水果就可以了,最多每天不要超過半公斤。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春季養生要吃這十種菜才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