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手術後吃什麼水果好 這6種水果對身體有益

手術後吃什麼水果好 這6種水果對身體有益


犀利士5mg

手術後吃什麼水果好,這6種水果對身體有益


一、蘋果


術後建議每天吃1-2個蘋果,俗話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的營養價值和食療價值極高,蘋果主要含有糖,果膠,有機酸,多種維它命,鈣、磷、鎂等礦物質,膳食纖維等。蘋果中的維它命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膠質和礦物質可以降低膽固醇,特有的香氣可以緩解壓力過大造成的不良情緒,還有提神醒腦之功。


治療慢性腹瀉和大便乾燥,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個蘋果,即可見效;治療水瀉則用半成熟蘋果適量加水煮,連湯食之。


二、草莓


剛做完手術的病人會出現口幹舌燥的症狀,吃草莓可以有生津止渴,清咽潤肺的功效。草莓中的鞣花酸也有抵抗癌細胞的功效,癌症病人在術後和放療後食用對身體也是很好的。


有醫學專家提醒大家,草莓最好在飯後吃,草莓內含有的大量果膠及纖維素,可改善便秘,預防痔瘡、腸癌的發生。


三、菠蘿


菠蘿中含有可以分解蛋白質,可以溶解在組織中阻塞的血液凝塊合纖維蛋白,在手術之後吃菠蘿有助於疏通及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環,有消炎,消腫的功效。菠蘿還有助消化,利尿的作用,在術後吃菠蘿對身體也很好。


四、葡萄


葡萄中含有的白藜蘆醇可防止正常細胞癌變,並能抑制已惡變細胞的擴散。中醫認為葡萄有益氣補血、除煩解渴、健胃利尿之功能,酸甜的葡萄對接受放療及手術後的癌症患者較為適宜,可常食之。


五、梨


梨中含有蛋白質,維它命和多種礦物質等成分。在手術後吃梨有增進食慾,易消化的作用,可以幫助術後補充水分和營養,有清熱解毒,利尿通便的作用。


梨雖然是佳果,也不宜多食,風寒咳嗽、脘腹冷痛、脾虛便溏者以及產婦都要慎食。梨還有利尿作用,夜尿頻者睡前要少吃梨。梨含果酸多,胃酸較多的人也不可多食。


六、獼猴桃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其中的膳食纖維和抗氧化物質具有清熱排毒,潤燥通便的作用。其中的蛋白質和維它命有助於提高身體免疫力的功效,在做完手術後吃也是對身體恢復有幫助的。


但是,獼猴桃性寒,因此不宜多食,尤其是脾胃虛寒者應慎食,腹瀉時不宜食用。另外,由於獼猴桃中維它命C含量較高,易與奶制品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不但影響消化吸收,還會使人出現腹脹、腹痛、腹瀉,因而食用獼猴桃後不要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


手術後並不是什麼水果都可以吃的,一些屬於寒涼之類的水果就不適合病人吃,吃了會使身體出現虛弱的症狀,不利於病情的好轉和傷口的愈合,這類食物有西瓜、柿子、橘子、柚子等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腎虧怎麼吃 這些食物補腎效果最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