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純咖啡對我們的健康有著你不知道的益處

純咖啡對我們的健康有著你不知道的益處


犀利士5mg

純咖啡對我們的健康有著你不知道的益處


很多人都認為經常喝咖啡對我們的健康有害處,可是咖啡對身體健康的傷害並沒有你想像的這麼嚴重哦。只要你懂咖啡,其實可以喝出更多的健康好處哦。大家跟我與5MG.TW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下文所說的咖啡是指純咖啡,是指不添加牛奶、糖漿或者任何其他物質的咖啡,與商店裡面的速溶咖啡是不一樣的。純咖啡的熱量很低,還含有多種營養物質。


一、咖啡為何飽受爭議?


很多人認為是咖啡中含有大量咖啡因,喝多了會導致心率過速、睡眠紊亂、血壓升高等症狀,還可能引起上癮或肥胖。而事實上,專家發現咖啡因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的前提是過量。咖啡中含有200多種物質,除了咖啡因,還有蛋白質、單寧酸、纖維素、生物堿等多種營養成分。因此,把咖啡和咖啡因劃等號,可就冤枉咖啡了。


研究發現,對中樞神經系統來說,咖啡因是一種刺激物,經常喝咖啡,身體可能產生輕度依賴。但這些症狀持續幾天就會消失。


人們常說的喝咖啡導致肥胖其實是速溶咖啡惹的禍。嚴格來說,速溶咖啡算不上咖啡,它的咖啡含量低、添加物多。速溶咖啡的成分表上常見的成分都是植脂末、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二、喝純咖啡健康好處多


1. 增強記憶力


適量攝取咖啡因對短時記憶和長時記憶都有好處,不但可以防止認知能力下降,還能預防老年癡呆症。


2. 保護心血管


韓國曾經做過一項測試,通過對2.5萬受試者研究後發現,每天喝3杯(每杯約200毫升)咖啡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更低。每天喝1杯咖啡的人比不喝咖啡的人因腦卒中死亡的風險低。


3. 減低患脂肪肝風險


在對咖啡的研究中還發現,喝咖啡可降低患脂肪肝的風險,使自殺風險降低50%。


4. 降低癌症風險


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喝咖啡可使患原發性肝癌的風險降低40%。還有研究稱,經常喝咖啡可降低女性患卵巢癌的風險。


5. 延長壽命


堅持喝咖啡的人死亡率比普通人低。海南長壽之鄉澄邁縣盛產咖啡,人均預期壽命為77.79歲,這裡的長壽老人都有喝純咖啡的習慣。


只要喝對咖啡,其實對我們的健康也有著很好的幫助哦。以上介紹的關於喝咖啡帶來的健康長壽,大家是不是對咖啡有了新的認識了呢。但是,還是建議大家不要過量飲用咖啡哦。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下午飲用蜂蜜水提神還醒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