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山楂茶為何傷胃 山楂怎麼吃比較好?

山楂茶為何傷胃 山楂怎麼吃比較好?


犀利士5mg

山楂茶為何傷胃 山楂怎麼吃比較好?


山楂中豐富的黃酮類及大量的維它命,能夠有效的阻止自由基的生成,增強身體免疫力。山楂甘酸微溫,是開胃消食,增強消化功能的良藥。不僅能夠調養氣色,同時還具有減肥瘦身的作用。山楂性微溫,服用之後具有活血、降壓以及消脂減肥還有止痢作用。


喝山楂茶確實能降血脂,在中醫典籍《黃帝內經》中就有相關記載。但山楂的作用首先是消食,在民間,無論小孩或成人,都一直有用山楂來消積食、促消化的傳統。


中醫理論認為,山楂具有很強的助消化功能,所以患胃病的人一般不宜空腹喝山楂茶,特別是胃酸過多、胃炎、胃潰瘍、反流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患者,不適合飲用。想通過喝山楂茶降低血脂,不是短期內就能達到的。要堅持每天飲用,才能達到降血脂、軟化血管的作用。如果在山楂茶中配上可降壓的決明子、抗氧化的何首烏,效果會更好。每天使用的山楂劑量以25克為宜。


那麼,新鮮山楂應該怎麼吃呢?


新鮮山楂怎麼吃


第一:山楂果醬


材料:山楂、白砂糖、冰糖


做法:將新鮮的山楂清洗幹凈,然後去除梗;將準備好的山楂倒入不銹鋼鍋之中,加入適量的水分以及白砂糖大火熬煮,然後一邊攪拌,直到山楂軟爛(骨肉脫離)之後可以取出果核;在鍋中加入冰糖,然後繼續攪拌;等到湯汁變得非常濃稠之後就可以起鍋了’放量之後可以倒入碗中,隨後放入冰箱之中保存服用。


第二:炒紅果


材料:新鮮山楂、冰糖、水分


將新鮮的山楂清洗幹凈,然後去除果核,並且用筷子從中間穿過去;將山楂放入砂鍋之總,加入2比1的水以及白砂糖大火燒開(建議使用鋁鍋或者是砂鍋,因為山楂屬於酸性,使用鐵鍋不利於健康);大火燒開之後變為小火慢燉,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起鍋了。


第三:自制果丹皮


材料:新鮮山楂、檸檬、冰糖、白砂糖


做法:將新鮮的山楂清洗幹凈之後用刀切開分為四塊,去除果核;將切好的山楂放入砂鍋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基本浸泡住山楂就可以了;大火燒開之後變為小火慢燉;在熬煮的過程中將檸檬對半切開,然後擠出檸檬汁;熬煮大約半個小時,並且要一邊熬煮一邊攪拌;將煮好的山楂用漏鬥進行榨汁,然後用力擠壓,留下汁液;隨後在山楂汁之中加入白砂糖繼續熬煮,等到比較粘稠的時候就可以;將山楂殘骸放入烤箱之中烘烤;取出之後烘幹一夜就可以直接服用了,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切成不同的形狀。


第四:山楂糕


材料:山楂、冰糖、水分、瓊脂


做法:將山楂清洗幹凈,然後對半剖開去除果核;將山楂倒入不銹鋼鍋之中,加入適量的白砂糖攪拌均勻,然後用保鮮膜套好之後放入冰箱之中冷藏一天時間;將準備好的山楂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放入冰糖,一邊小火熬煮一邊較慢;在山楂變得非常軟爛之後放入浸泡好的瓊脂;繼續攪拌,等到湯汁變得非常粘稠的時候就可以關火起鍋了;將做好的山楂汁放入碗中,完全冷卻之後放入冰箱之中冷藏半天,之後就可以直接服用了。


第五:山楂罐頭


材料:新鮮山楂、白糖、冰糖、清水


做法:將山楂清洗幹凈,然後取出果核。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隨後放入準備好的白糖以及冰糖;大火燒開之後繼續熬煮;等到湯汁變得稍微粘稠的時候放入準備好的山楂,繼續熬煮十分鐘左右就可以起鍋了。


第六:水晶山楂果


材料:新鮮山楂、老冰糖、水分


做法:將山楂清洗幹凈,然後對半剖開取出果核;將準備好的山楂放入盤子之總,然後上面鋪上一層冰糖;加入適量的清水,蓋上蓋子之後放入微波爐之中;大火二十分鐘就可以了,中途可以將山楂取出來,攪拌均勻之後繼續放進去,這樣獲得的水晶山楂果效果更好;


第七:冰糖葫蘆


材料:新鮮山楂、白糖、水


做法:將新鮮的山楂清洗幹凈,然後放入淡鹽水之中浸泡大約十五分鐘左右;然後取出之後繼續清洗幹凈,並且瀝幹水分備用;將準備好的山楂用幹凈的竹簽串好;將白砂糖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小火熬煮直到變得濃稠,顏色也變得發黃就可以了;將串好的山楂放入糖水之中,然後迅速的裹上一層,冷卻之後就可以服用了。


山楂雖然吃起來酸酸甜甜,頗受大家喜愛,但也要注意,不可吃過量。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山藥進補要注意九點 六款美味山藥佳肴推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