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春季護膚吃什麼好?十種美容養顏的食物推薦

春季護膚吃什麼好?十種美容養顏的食物推薦


犀利士5mg

春季護膚吃什麼好?十種美容養顏的食物推薦


到了春季剛好是排毒養顏的好時節,也可以說是養顏的開始季節,下面介紹十種食物,吃出我們的美麗。


1、西蘭花


西蘭花中的營養成分,不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它命C和胡蘿卜素等。據分析,每100克新鮮西蘭花的花球中,含蛋白質3.6克,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此外,維它命A含量比白菜高100多倍,西蘭花中礦物質成也很全面,鈣、磷、鐵、鉀、鋅、錳等含量都很豐富,與同屬於十字花科的白菜花相當。除此之外,西蘭花可以增強皮膚抗損傷能力,西蘭花中含有豐富的維它命A、維它命C和胡蘿卜素,能增強皮膚的抗損傷能力,還有助於保持皮膚彈性。


2、胡蘿卜


胡蘿卜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據測定,胡蘿卜中所含的胡蘿卜素比白蘿卜及其他各種蔬菜高出30-40餘倍。胡蘿卜素進入人體後,能在一系列酶的作用下,轉化為豐富的維它命A,然後被身體吸收利用,這樣就彌補了維它命A的不足。胡蘿卜素有助於維持皮膚細胞組織正常機能、減少皮膚皺紋,刺激皮膚的新陳代謝、保持皮膚潤澤細嫩。除維它命A外,所含的B族維它命和維它命C等招牌營養素也有潤皮膚,抗衰老的作用。胡蘿卜的芳香氣味是揮發油造成的。能增進消化,並有殺菌作用。


3、牛奶


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牛奶中含有豐富的活性鈣,是人類最好的鈣源之一,1升新鮮牛奶所含活性鈣約1250毫克,居眾多食物之首,約是大米的101倍、瘦牛肉的75倍、瘦豬肉的110倍,它不但含量高,而且中的乳糖能促進人體腸壁對鈣的吸收,吸收率高達98%,從而調節體內鈣的代謝,維持血清鈣濃度,增進骨骼的鈣化。吸收好對於補鈣是尤其關鍵的。不僅如此,牛奶是皮膚在晚上最喜愛的食物。它能改善皮膚細胞活性,有延緩皮膚衰老、增強皮膚張力、消除小皺紋等功效。


4、大豆


大豆營養全面,含量豐富。其中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高2倍,是雞蛋含量的2.5倍。大豆蛋白質的含量不僅高,而且品質好。大豆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和動物蛋白質近似,其中氨基酸比較接近人體需要的比值,所以容易被消化吸收。如果把大豆和肉類食品、蛋類食品搭配著來吃,其營養可以和蛋、奶的營養相比,甚至還超過蛋和奶的營養。不僅如此,大豆還可以防止色素沉著於皮膚,大豆中含有的豐富的維它命E,不僅能夠破壞自由基的化學活性,從而抑制皮膚衰老,更能防止色素沉著於皮膚。


5、獼猴桃


世界上消費量最大的前26種水果中,獼猴桃最為豐富全面。獼猴桃果實中的Vc、Mg及微量元素含量最高。在前三位低鈉高鉀水果中,獼猴桃由於較香蕉及柑桔含有更多的鉀而位居榜首。同時,獼猴桃中的Ve及Vk含量被定為優良,脂肪含量低且無膽固醇。據測定,平均每500g紅心獼猴桃的維它命C含量高達168.9毫克,號稱水果之王。維它命C和維它命E能美麗肌膚、抗氧化、有效增白、消除雀斑和暗瘡及增強皮膚的抗衰老能力。除此之外,獼猴桃還可以治口腔潰瘍,獼猴桃果肉中含有豐富的VC和VB微量元素,對預防口腔潰瘍有天然的藥效作用。


6、番茄


番茄具有止血、降壓、利尿、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清熱解毒、涼血平肝的功效。據營養學家研究測定:每人每天食用50~100克鮮番茄,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它命和礦物質的需要。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番茄汁中含有一種天然的果膠,食用可以有效的清除體內的垃圾,番茄除了食用,還可以外用,番茄汁對肌膚的有著很好的滋補作用。番茄汁不但能消除皺紋和雀斑,還能讓肌膚更加完美。番茄中富含的蘋果酸、檸檬酸等弱酸性的成分,這些對肌膚十分有益,能使皮膚保持弱酸性,是使肌膚健康美麗的重要方法。


7、蜂蜜


蜂蜜是可以食用的美容劑,其美容的效果好,且歷史悠久。現代研究表明,蜂蜜的營養成分全面,食用蜂蜜可使體質強壯起來,容顏也會發生質的變化,符合秀外必先養內的美容理論。特別是蜂蜜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能清除體內的垃圾——氧自由基,因而有葆青春抗衰老、消除和減少皮膚皺紋及老年斑的作用,顯得年輕靚麗。因此,每日早、晚各服天然成熟蜂蜜20~30克,保持皮膚紅潤有光澤。


8、肉皮


肉皮,通常指豬肉的皮,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買回帶皮的豬肉時,總習慣把皮切掉棄之。殊不知您扔掉的是很好的營養保健品。近年來,科學家們發現,經常食用豬皮或豬蹄有延緩衰老和抗癌的作用。因為豬皮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能減慢機體細胞老化。


除此之外,肉皮的美容作用也是經過科學研究證明的。人體肌膚之所以會出現皺紋,是因為人體內細胞貯存水的功能發生了障礙,導致細胞結合水量明顯減少。而人體細胞貯水功能發生障礙又是由於人體缺乏膠原蛋白質而引起的。肉皮蛋白質中的主要成分就是膠原蛋白質,因此常吃肉皮能使人體細胞貯水功能得以恢復,從而滋潤肌膚、減少皺紋、抗老防衰。


9、三文魚


和其他的魚類一樣,三文魚也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而且比其他的魚類更高,所以,多吃三文魚可以維持鉀鈉平衡;消除水腫。富含高蛋白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有利於保護血管的彈性,因此可以調低血壓 ,血紅蛋白也是蛋白質的一種,因此可以緩沖貧血,有利於生長發育。不僅如此,三文魚還可以,防止皺紋產生三文魚中的Omega—3脂肪酸能消除損傷皮膚膠原及皮膚保濕因子的生物活性物質,防止皺紋產生,避免皮膚變得粗糙。


10、海帶


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同時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含有豐富的碘等礦物質元素。海帶含熱量低、蛋白質含量中等、礦物質豐富,研究發現,海帶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調節免疫、抗凝血、抗腫瘤、排鉛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種生物功能。海帶富含鈣元素與碘元素,有助於甲狀腺素合成,這兩種元素搭配,不僅能美容還有延緩衰老的作用。而且,海帶是礦物質含量豐富的堿性食物,常吃能調節血液酸堿度,防止皮膚過多分泌油脂。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春季吃什麼減肥?7種刮油減肥食物推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