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山藥枸杞粥解春困

山藥枸杞粥解春困


犀利士5mg

山藥枸杞粥解春困


春天,人們常感到困乏無力、昏沉慾睡,民間稱之為春困,這是人體的正常現象。春回大地,天氣漸暖,皮膚的血管和毛孔逐漸弛緩舒張,循環系統功能加強,皮膚末梢血液供應增多,汗腺也分泌增多。


由於人體內血液的總量是相對穩定的,供應外周的血量增多,供給大腦的血液就會相對減少,從而產生鎮靜、抑制、催眠的作用。此外,春天晝漸長,夜漸短,人們睡眠時間相對減少,也易感到困倦。


山藥枸杞粥


原料:山藥600克,大米50克,枸杞、冰糖、小蔥少許。


做法:大米泡半小時,山藥洗凈,去皮切塊。將泡好的米放入鍋中,加水煮開,改小火,然後加入枸杞、山藥塊、冰糖、小蔥一起熬煮,稍攪拌,30分鐘即可。


功效:有健脾和胃、補腎養肺、安神助眠的功效,經常食用還能改善偏黃的臉色。


春分時節如何消除春困呢­


第一,要按時睡覺,保證睡眠。早起可用冷水洗臉,刺激皮膚和大腦。中午安排午睡,養氣除疲。


第二,春天不宜開夜車,以免引起或加重春困。


第三,注意室內通風,保持空氣新鮮,因為二氧化碳蓄積會助長春困。


第四,重視鍛煉。體育鍛煉能大大加快大腦處理信息的速度,能有效地防止春困。


第五,注意調節飲食。春季飲食宜清淡,黃綠色蔬菜及水果宜常食。春陽主發,薑、蔥、韭菜等辛甘助陽食物可以適當吃些。脾胃不和也會影響睡眠和精神,因此不可過多飲酒,不宜吃油膩生冷難以消化的食物。


第六,注意精神放松。經常按摩太陽穴及曬太陽也有助於緩解春困。


春困食療法


春季來臨,氣候溫和,這個時候最容易出現的身體小狀況有三大類——春困、春寒、春燥。不過,對付這些小狀況也很簡單,只要拿起下面這些小食材,你就可以輕松擺脫春困、春燥、春寒的困擾。下面兩性心理學為大家介紹下春季祛除春困的食療法。


茉莉花消春困


民間早有春宜飲花之說,而從養生和保健的角度來講也是春飲花茶。我國大部分地區是季風氣候,春溫、夏熱、秋涼、冬寒,四季極為分明。在春天的日子裡,春風復蘇,陽氣生發,給萬物帶來了生機,但這時人們卻普遍感到困倦乏力,表現為春困現象。


春喝花茶,能緩解春困帶來的不良影響。花茶甘涼而兼芳香辛散之氣,有利於散發積聚在人體內的冬季寒邪、促進體內陽氣生發,令人神清氣爽,可使春困自消。


花茶是集茶味之美、鮮花之香於一體的茶中珍品。花引茶香,相得益彰,它是利用烘青毛茶及其他茶類毛茶的吸味特性和鮮花的吐香特性的原理,將茶葉和鮮花拌和配制而成,以茉莉花茶最為有名。這是因為,茉莉花香氣清婉,馥鬱宜人。


茉莉花茶,有在台灣的花茶裡,可聞春天的氣味之美譽。春飲茉莉,可以提神醒腦,有去寒邪、助理鬱功效,是春季飲茶之上品。


高檔花茶的泡飲,應選用透明玻璃蓋杯,取花茶3克,放入杯裡,用初沸開水稍涼至90℃左右沖泡,隨即蓋上杯蓋,以防香氣散失。


雞湯祛春寒


春季氣溫變化大,人體免疫力降低,容易患感冒。春季進補湯水可以選擇能提高免疫力、預防感冒的雞湯,蛋白質含量高,且易消化,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雞湯能夠有效地抑制人體內的炎症以及黏液的過量產生,有助於減少鼻腔的堵塞和喉嚨的疼痛感,以及咳嗽的次數。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6個滋陰補腎食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