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7種抗衰飲食法 讓你肌膚細如白瓷

7種抗衰飲食法 讓你肌膚細如白瓷


犀利士5mg

7種抗衰飲食法 讓你肌膚細如白瓷


當過多的糖分沖入我們的細胞時,身體內就會產生新陳代謝副產物——糖化終產物(AGEs)。經過證實,AGE又稱作葡萄糖嵌板,會導致膠原蛋白硬化、失去韌性,這將會令皮膚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而失去彈性、柔軟度降低。預防過量葡萄糖嵌板生成的最佳方法是,有規律地進食小分量的血糖指數低的食物,像全麥食品、綠葉蔬菜,和其他高膳食纖維果蔬。然而,當奶奶一直嘮叨你,懇求你再吃一個她拿手的玉米面包時,很難說不。


下面有幾個方法,可以讓傷害降到最低。繼續看吧!


健康飲食法1:小火慢工


慢燉食物所需的溫度不如烤爐或微波爐那樣高。


低溫可以減少糖分的釋放,所以你的身體在消化過程中不會產生過多的糖化終產物。


更重要的是,美國植物學協會在2006年的一項研究中發現,用蒸的方法,蔬菜能夠保留80%的抗氧化能力,但水煮時,只能保留30%。


所以少烹調 = 更多的抗氧化保護 + 更少的糖化終產物——讓你看起更年輕!


健康飲食法2:遠離糖釉


玉米或楓糖漿釉含有高濃度的糖,這反而又增加血液中的糖分。


從邏輯上講,體內的血糖含量越多,形成糖化終產物的糖分子越多。


健康飲食法3:遠離白面包和意大利面


根據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一篇文章顯示,高血糖指數食物(如白面包)會導致血糖水平飛速增加,同時低血糖指數食物(如全燕麥)消化的更慢,進食後血糖水平的變化也是溫和的。


健康飲食法4:多吃含高抗氧化物的有色蔬菜


抗氧化劑抑制著自由基的形成,甚至有助於修復肌膚的一些已然損害。


在健康飲食法1中提到的 2006 年的研究發現,在對比了二十七種蔬菜的抗氧化能力指數後,發現洋薊、甜菜根、卷心菜、西蘭花、紅菊苣、紅辣椒、黃辣椒等抗氧化能力指數最高,因此它們最具抗氧化潛力。


健康飲食法5:多食用藥草和香料


在對15種特定的草藥和六種香料進行測試後,發現鼠尾草、馬鬱蘭、迷迭香、百裡香、小茴香、香蜂草和生薑的抗氧化能力指數最高。


同時還發現含有1.5%香蜂草或馬鬱蘭的色拉醬,其抗氧化能力分別增加了150%和200%。


對於烹飪一份健康而有益身體的膳食,這個方法可謂是酷斃了!


健康飲食法6:喝綠茶


研究發現綠茶對皮膚有許多功效,包括抗氧化、抗炎、防癌、防輻射。


雖然《生物化學和生物物理學集刊》的一項研究顯示,綠茶真正的抗糖化終產物功效是在心臟,但是眾多獨立的科學研究證明喝綠茶對你的皮膚極為有益。


健康飲食法7: 喝紅酒——只是一點哦


有證據證明,紅酒、葡萄、梅子、花生、和其他含有白藜蘆醇的植物果實能夠提高去乙酰化酶——疑似可以延長成產膠原蛋白細胞壽命的媒介物——的活性。


然而,白藜蘆醇可以發揮抗衰老作用的所需計量還沒查明,大量的酒精會引發炎症和毛細血管擴張,所以堅持每天只飲一杯。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九食療菜單緩解上火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