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7紫色食物 最抗衰老

7紫色食物 最抗衰老


犀利士5mg

7紫色食物 最抗衰老


同一種類的蔬菜中,深色品種比淺色品種更有營養。我們餐桌上最容易忽視的,便是僅次於黑色的紫色食物。紫色蔬菜中含有最特別的一種物質花青素。


花青素除了具備很強的抗氧化能力、預防高血壓、減緩肝功能障礙等作用之外,其改善視力、預防眼部疲勞等功效也被很多人所認同。長期使用電腦或者看書的人群應多攝取。另外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也要適當多吃紫色食物,這是由於紫色食物能適當抑制食慾。


藍莓


藍莓被稱為超級水果,是含有花青素最多的蔬果,除了抗衰老,還可預防結腸癌、改善視力、消除眼部疲勞。


紫色胡蘿卜


除卻藍莓,含花青素最多的蔬果即是紫色胡蘿卜。胡蘿卜本就有小人參之稱,紫色的胡蘿卜對健康更有益,除可防衰老的功效之外,還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和某些癌症。


紫葡萄


紫色葡萄僅次於藍莓和紫色胡蘿卜的富含花青素水果,所含的類黃酮也是一種強力抗氧化劑,是抗衰老的絕佳食物。


茄子


除了花青素,茄子中還含有維它命E,能夠延緩細胞因氧化而老化,保持青春的容姿。茄子還是扛癌強手,可防治胃癌。


桑葚


除了延緩衰老,桑葚還有改善皮膚血液供應,營養、美白肌膚,明目烏發作用,是非常好的女性美容食品。


紫甘藍


除了花青素,紫甘藍還含有一定數量的具有重要作用的抗氧化劑:維它命E與維它命A前身物質。它所含有的硫元素可維持皮膚的健康。皮膚過敏的女性可大量食用。


紫色洋蔥


洋蔥本身含有的微量元素硒,是很強的抗氧化劑,能夠增強細胞的活力,延緩衰老。而紫色洋蔥的表皮中還含有花青素,具有很好的抗衰老功能。


抗衰小常識:


一、拒絕抽煙:科學研究抽煙是目前產生最快及最多自由基的方式,每吸一口煙會制造十萬個以上之自由基,會導致全身性的癌症,甚至加速癌症細胞生長。尤其是肺癌高達五十倍以上的危險率,還有它會造成許多慢性病,例如心血管病症及糖尿病,還有研究證實一手煙及二手煙傷害是一樣的。


二、減少做菜的油煙:台灣人做菜喜歡煎煮炒炸,大多數家庭主婦做菜是使用色拉油。色拉油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很容易氧化成為自由基。最近研究較安全的油是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大於50%的,如橄欖油含有百分之七十不飽和脂肪酸,是很好的食用油。還有盡量少食煎炸食物,所以為了您的健康,美式快餐店及中式自助餐店少去。


三、盡量少服不需要的藥物:有些藥物包括中西藥是有毒性的,例如抗生素,消炎痛劑,化療藥物是會產生自由基的,不要誤信藥物可以有病治病,無病保身。患病時應該找醫生看病,應該服藥才可以服藥,不可以隨便亂服藥。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食物利器宣戰便秘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