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春季養生又減肥食物TOP3

春季養生又減肥食物TOP3


犀利士5mg

春季養生又減肥食物TOP3


倒春寒就是在春季天氣回暖趨勢中出現溫度明顯下降的現象。中醫認為春季養生要養人的陽氣,防風寒,因為冬天消耗的熱能量大,到春天時人的陽氣就會比較弱。而且陽氣是由內而外散發的,如果寒氣侵入人體,陽氣的生發就被扼殺在搖籃裡,抵抗力下降就容易生病,感冒、咽喉痛、頭疼等等疾病就會頻頻出現。現在就為大家推薦三種春季養生又減肥食物。


初春減肥食物N0.1 洋蔥


洋蔥含有前列腺素,有舒張血管及降低血壓的功能。其中含有的二烯丙基二硫物及少量硫氨基酸,有促使血凝塊溶解的作用。非常適合初春吃。


洋蔥的4大消脂力


硒:抗氧化力


抗氧化能力較高的礦物質,主要是和汞結合後排出體外。


硫化物:肝臟排毒力


洋蔥的氣味成分,可使肝臟的解毒酵素充分發揮作用。


谷胱甘肽:肝脂肪代謝力


屬於含硫氨基酸的縮氨酸之一,有抗氧化作用,可提高肝功能,促進脂肪代謝。


洋蔥減肥吃法推薦:


洋蔥薄皮對消脂、抗老都有很好的效果,把皮留下,倒點熱水泡成茶,在飯前飲用對於消脂很有效果。


原料(1天份):洋蔥皮5克,水360ml


方法:


1、將薄皮切成條狀,放入鍋中加水用小火煮30分鐘。


2、約剩下180ml時,濾過殘渣,飲用。


初春減肥食物N0.2 芹菜


芹菜含有揮發油、甘露醇等,具有降壓、鎮靜、健胃、利尿等作用。


而且芹菜中水分含量占95%,一棵芹菜大約含有4到5卡路裡的熱量。但是人咀嚼它需要4到5卡路裡的熱量,進入腸胃中又需要大約5卡路裡的熱量。這樣消化芹菜所需的熱量超過芹菜本身提供給人體的熱量。


芹菜減肥吃法推薦:


芹菜是一種風味獨特的蔬菜,涼拌、炒食、榨汁飲用均可。


初春減肥食物N0.3 生薑


生薑含薑辣素、芳香醇、薑烯、薑酮等揮發油,以及氨基酸、蛋白質、脂肪、多種維它命,粗纖維素及鈣、鐵、磷等,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還能舒張毛細血管,增強血液循環。


對於減肥人士來說,初春時節吃點薑既能驅寒,又能提升代謝,是減肥養生的很好選擇。


生薑減肥吃法推薦:


紅茶一包、去皮生薑五片、蜂蜜適量


1、把紅茶包和生薑一起放入杯中,用九十度以上水沖泡。


2、等稍溫後放入蜂蜜(可加可不加)


一天飲用2至6杯就好,最好飯前飲用,飯後根據個人喜好也可以喝。


至於沖泡次數,也以個人口味,可以一天一包到兩包茶,薑也可隨個人加減。


春季運動減肥小tips:


春季鍛煉不適合選在清晨。因為早上氣溫低、霧氣重、粉塵多,特別是體質差的人最好在下午氣溫回暖後鍛煉。運動項目選擇上,最好選擇運動量不大的運動方式,如慢跑、爬山、漫步等。一旦長期過度疲勞工作,或者長期熬夜者,最好適度休息,加強自我情緒調節。


瑜伽舒展式能夠讓肩、頸、背、四肢等舒展開來,這樣能夠有效地消除疲勞和壓抑感,促進血液循環,增強身體抵抗力。堅持練習的話,在這個溫差甚大的春季,你就不會再被倒春寒打倒!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春季祛濕吃什麼好?10種祛濕食物推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