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蓮藕讓女人滋陰去噪

蓮藕讓女人滋陰去噪


犀利士5mg

蓮藕讓女人滋陰去噪


蓮藕最補人 8種蓮藕花樣做法 滋陰潤燥


民間早就有荷蓮一身寶,秋藕最補人的說法。現在的蓮藕什麼季節都有,同時,蓮藕性溫,有收縮血管的功能,多吃可以補肺養血。鮮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質和各種維它命及礦物質的含量也很豐富,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治療便秘,促使體內有害物質排出,十分有益。


山楂藕絲


材料:鮮嫩白蓮藕一節、山楂糕、白糖、水果醋、涼白開。


步驟:


1、白蓮藕去皮切絲,放涼開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去除多餘藕粉;


2、山楂糕切均勻細絲備用;


3、取一個小碗,放入適量白糖,水果醋,涼白開調勻;


4、將蓮藕絲瀝過水後擺盤,在上面擺上山楂絲,再將步驟3中調好的汁水均勻淋在表面即可。


營養價值: 蓮藕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散淤的功效,對食慾不振、幹咳等均有療效。


蓮藕排骨湯


材料:排骨300克,蓮藕300克,香蔥2棵,生薑1塊


步驟:


1、排骨洗凈,砍成3厘米長的節, 蓮藕排骨湯


2、刮盡蓮藕表面的粗皮,切成塊,洗凈


3、生薑洗凈切成兩半


4、鍋內放適量水,放入半塊生薑、香蔥、料酒,燒沸後,下入排骨,汆水後撈出待用


5、炒鍋置火上,加水,下入排骨、半塊生薑、香蔥,用大火燒沸,去盡浮沫後改用小火,燉約20分鐘


6、把蓮藕、排骨及湯汁一起倒進砂鍋,再燉30分鐘,揀出生薑、香蔥不用,放精鹽、胡椒、味精即可。


營養價值:本湯可清熱消痰、補血養顏,凡貧血、心慌失眠者皆可食用。


涼拌藕絲


主料:蓮藕500克,醬油15克,精鹽6克,味精2克,蔥花3克,薑絲3克,蒜片3克


步驟:


1、將蓮藕洗幹凈,削去皮,切成片用開水燙一下,控去水分,裝入盤內。


2、在藕片上放上蔥花、薑絲、蒜片、加入醬油、精鹽、味精、拌勻即成。


營養價值: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它命以及淀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


荷塘三寶


原料:蓮藕、蓮子、菱角、薑末、紅椒末、鹽


步驟:


1、鮮蓮子去掉綠衣,留蓮子備用


2、蓮藕去皮洗凈後切成小塊備用


3、菱角一切為二備用


入秋蓮藕豆芽最養人


蔬菜篇:


1、蓮藕


秋季是蓮藕豐收的時節。鮮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質和各種維它命及礦物質的含量也很豐富。


中醫認為,生藕性寒,有清熱除煩之功,特別適合因血熱而長痘痘的患者食用。煮熟後其性由涼變溫,有養胃滋陰、健脾、益氣養血、止瀉的功效,是一種很好的食補佳品,特別適合因脾胃虛弱、氣血不足而表現為肌膚乾燥、面色無華的人。藕段間的藕節更是一味良藥,具有健脾開胃、養血、止血的作用,還能幫助改善氣色。


生藕還有一些藥用的功效。比如婦女產後忌食生冷,唯獨不忌藕,因為它能消瘀。患口腔炎症時將切細的蓮藕加水熬湯,每日漱口5~6次即可好轉。如果感冒,將一節蓮藕削皮洗凈,搗碎擠出藕汁,與蛋清(雞蛋1個可分3次用)一起拌均,保存在陰涼處,咽喉痛時用來漱口效果特別好。如果想讓藕有養胃滋陰、健脾益氣的作用,那麼就必須把它加工熟了。因為生藕性寒,甘涼入胃,對腸胃脆弱的老年人來說,可能還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2、豆芽


秋季容易出現口幹唇燥等上火症狀,例如黃豆芽和綠豆芽都是秋季最適合滋養潤燥、清熱解毒的好選擇。豆芽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以及一些類似鈉、鐵、鈣等人體必需的元素,具有清熱解毒、利濕通下等功效,特別適合秋季食用。


黃豆芽的營養價值最高,具有清熱明目、補氣養血等功效,黃豆在發芽過程中,由於酶的作用下,會釋放出更多的鈣、磷、鐵等礦物質元素給人體吸收,常吃黃豆芽對青少年成長發育、預防貧血等都大有好處。


3、茄子


民諺中有立夏栽茄子,立秋吃茄子的說法,中醫認為,茄子性涼、味甘,有清熱止血、消腫止痛、祛風通絡、寬腸利氣等功能,所以在這個季節吃些茄子能降火氣,除秋燥。而秋天剛收成的茄子被稱為秋茄,帶有獨特的清香,口感細嫩,因此風味比普通茄子更勝一籌。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牛奶的多樣食用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