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兩種肥胖須當心 三種酸甜減肥水果推薦

兩種肥胖須當心 三種酸甜減肥水果推薦


犀利士5mg

兩種肥胖須當心 三種酸甜減肥水果推薦


一般來說,肢體勻稱和肌肉緊實的人,盡管體重大,基本屬於正常。需要注意的是大腹便便和胖得松松垮垮的人。


兩種肥胖須當心


人之所以會胖,大部分是吃得過多,但是吃得多不一定都胖。人如果能把攝取的食物充分利用,必然精力充沛,神采奕奕,同時又保持著健美的身材。可見,胖人除了吃得多,還因為吃進去的東西沒被利用,於是以較為重濁的形式沉積下來,就形成了肥胖。


食物之所以不能被很好利用,中醫認為和脾虛有關。胃容納食物,能夠降濁,把食物殘渣以糞便的形式排出;脾負責把食物中的營養精華向上升散,進一步分配到全身。如果脾的功能不好,就不能把營養分配出去。營養散佈出去才是清氣,積存著不動是濁膩之氣,若大量濁膩有形的物質在中焦堆積起來,就成了大腹便便的體型。


渾身松軟的胖,叫虛胖。這種人看著塊頭大,其實力氣一點也不大,安靜時都可能心慌氣短,稍微一動就氣喘如牛,出虛汗,大便也偏稀,這些都是氣虛的表現。氣虛初期,只是動力不足,表現為沒有精神、氣短懶言等;虛得嚴重了,身體就開始松散不能抱團了。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說自己喝涼水也長肉。這些人吃飯不多,長的肉並不是外來的,而是自身的肉逐漸變松軟,體積變大了,所以就橫向發展了。氣的推動能力降低,機體代謝變慢,就好比傳送帶運行減慢,導致貨物堆積,所以虛胖的人往往伴隨濁膩物質沉積。另外,氣虛的人水液運行得也不好,因此許多虛胖的人經常下肢水腫。


介紹三種酸甜的減肥食物


1、橘子


橘子內含的酵素能有效抑制制造脂肪的細胞,再加上含有降低體脂肪的食物纖維、以及容易產生飽足感,所以便有減肥功效。


食法推薦:


1、將橘子放置煎鍋幹炒(不放油),直到橘子表皮略顯焦黑。


2、橘子略涼再剝皮吃橘肉,記住要先吃完橘子才吃飯!


3、吃橘子時,要連白色的纖維絲一起吃進肚裡。


橘子含有豐富的纖維質,其中的水溶性纖維吃進肚裡時會吸水膨脹、增加體積,而讓胃部神經以為已經吃飽。假若在飯前吃橘子,更會減低食慾,而有減肥成效。


2、山楂


現代醫學證明,山楂含枸櫞酸、蘋果酸、抗壞血酸、酶和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有降血壓、促進胃腸消化的作用。中醫認為,山楂具有很好的健胃、助消化作用,且山楂中含有脂肪分解酶,對減肥有利,可輔治繼發性肥胖症。


食法推薦:消脂山楂湯


材料:山楂500克,白糖100克。制法:以水清洗山楂,去蒂、籽用水煮,山楂爛熟放入白糖,飲其湯。


制法:將以上幾味共研細末,分為10包,每日取一包沸水沖泡,代茶飲,茶淡為度。


3、番茄


根據營養學家研究測定: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鮮番茄,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它命和礦物質的需要。所含蘋果酸、檸檬酸等有機酸,能促使胃液分泌,對脂肪及蛋白質的消化。所含果酸及纖維素,有助消化、潤腸通便作用,可防治便秘。冬季體寒與壓力是影響睡眠的兩大天敵。而番茄裡的番茄紅素能夠清澈血液、促進代謝,具有放松神經、緩解壓力的作用。


食法推薦:


番茄瘦身提倡飯前吃一個番茄,其中含有的食物纖維不為人體消化吸收,在減少米飯及高熱量的菜肴攝食量的同時,阻止身體吸收食品中較多的脂肪。番茄獨特的酸味還可刺激胃液分泌,促進腸胃蠕動,以幫助番茄中的食物纖維在腸內吸附多餘的脂肪和廢棄物一起排泄出來。對於寒性體質或胃腸虛弱的人則可選擇加熱過的番茄或番茄汁。不可完全以番茄當飯,只要減下平時飯量的1/4到1/2,應當就足夠了。不要因為減肥的急於求成,而影響了正常的營養和體力,甚至導致其他一些毛病的產生,那就有些得不償失了。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美味的面食小食譜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