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常見的瓶裝水的分類有哪些?

常見的瓶裝水的分類有哪些?


犀利士5mg

常見的瓶裝水的分類有哪些?


常見的瓶裝水的分類有哪些?


飲用純凈水


從受保護的水源地如江,河,湖,海等地和市政自來水為來源,經過多道工序去除水中餘氯,微生物,礦物質,有機成分,有害物質等且不含其他另外添加物的,密封於容器中,可直接飲用的水。就是說同時幾乎也把水中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給去除掉了。加工方法有電滲析器法、離子交換器法、反滲透法、蒸餾法等。


蒸餾水


經過蒸餾法使水沸騰氣化後經冷凝而成的純水,沒有其他任何雜質。實驗室為了防止水中的離子對檢測結果的誤導都是用蒸餾水,有更高要求的則使用多次蒸餾的。理論上蒸餾水不導電。蒸餾水屬於飲用純凈水范疇。


飲用天然礦泉水


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經鉆井采集的,含有一定量的礦物質、微量元素或其他成分,在一定區域未受污染並采取預防措施避免污染的水;在通常情況下,其化學成分、流量、水溫等動態指標在天然周期波動范圍內相對穩定(GB8537-2008)。根據CO2含量有可分為:


a)含氣天然礦泉水:包裝後,在正常溫度和壓力下有可見同源二氧化碳自然釋放起泡的天然礦泉水;


b)充氣天然礦泉水:按照相應標準處理,充入二氧化碳而起泡的天然礦泉水;(指在處理不穩定組分過程中析出了CO2,把這部分CO2回填進水中或者另外添加入食品添加劑CO2)。


c)無氣天然礦泉水:按照相應標準處理,包裝後,其遊離二氧化碳含量不超過為保持溶解在水中的碳酸氫鹽所必須的二氧化碳含量的一種天然礦泉水;


d)脫氣天然礦泉水:按照相應標準處理,包裝後,在正常的溫度和壓力下無可見的二氧化碳自然釋放的一種天然礦泉水。


常見瓶裝水的分類


一般以市政自來水等符合《瓶(桶)裝水衛生標準》(GB19298-2003)來確保其飲用安全性。一般來說,市場上標弱堿性水的都屬於礦物質水范圍。當然嘍,你地上撿塊石子丟到你的瓶裝純凈水裡也能成為礦物質水。


根據國際瓶裝水協會(IBWA)的定義,天然水(naturalwater)是指瓶裝的,只需最小限度的處理的地表水或地下形成的泉水、礦泉水、自流井水,不是從市政系統或者公用供水系統引出的,除了有限的處理(例如過濾、臭氧或者等同的處理)外不加改變。它既去除了原水中極少的雜質和有害物質,又保存了原水中的營養成分和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按照這條來看飲用天然礦泉水可以歸為飲用天然水的范疇)。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十種飲食搭配 健康又營養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