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冬天喝什麼茶暖胃?8款暖胃茶推薦

冬天喝什麼茶暖胃?8款暖胃茶推薦


犀利士5mg

冬天喝什麼茶暖胃?8款暖胃茶推薦


8款暖胃茶推薦


1、生薑紅茶


氣溫下降,常易引起胃痛發作,尤其是胃寒者。這時喝杯生薑紅茶暖暖胃就很好。生薑含多種活性成分,具有解毒、消炎、祛濕活血、養胃暖胃、止嘔、消除體內垃圾等作用。薑茶可能喝一次即驅走輕微的感冒,症狀較重者一連三天每日喝一次,就不再流鼻水、咳嗽、發燒、喉嚨痛、頭痛;容易患感冒者也可以每三天喝一次以起預防之效。


做法:紅茶5克,生薑粉2克,紅糖適量。把紅茶和薑粉一起放入杯中,用90℃以上水沖泡;等稍溫後放入紅糖即可飲用。


2、茉莉花茶


茉莉味辛甘、性溫,能幫助胃的消化吸收,緩和胃痛,對腹瀉、腹痛有很好的療效。故茉莉花茶素有胃部保護茶之稱,有安神定志的效果,可以讓人心情舒暢,從而鎮定、舒緩緊張情緒。


做法:用茶匙從密封罐中取出適量的茉莉花茶倒入玻璃杯中。沖泡茉莉花茶時采用自上而下的沖入沸水,這樣讓茉莉花茶茶葉翻滾,茶香花香四溢。


3、紅棗桂圓枸杞茶


枸杞、紅棗、桂圓都是補血補氣的佳品。枸杞可以護肝補腎、明目、潤肺、抗衰老。煮桂圓紅棗茶的時候加一點枸杞,能增加香甜味又紅糖味甘性溫,中醫認為紅糖有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功效。適量的紅糖水能舒緩經痛。


做法:將桂圓去除外殼以及果核,紅棗去除果核;然後將桂圓、枸杞、紅棗以及白砂糖一起放入杯子之中,加入開水進行沖泡,十分鐘之後就可以服用了。


4、薑蘇茶


薑蘇茶具有很好的驅散風寒的作用,並且對於胃部有很好的調養功效。如果在冬天出現風寒感冒或者是胃痛胃脹的情況,那麼服用一些薑蘇茶能夠很好的令身體恢復健康。


做法:將生薑切成細絲,蘇葉清洗幹凈;將準備好的材料一起放入杯子之中,用開水沖泡十分鐘左右,然後每天喝兩劑,當作茶來喝。


5、牛奶紅茶


紅茶不僅不會傷胃,反而能夠養胃。紅茶中的茶多酚的氧化產物能夠促進人體消化,經常飲用加糖、加牛奶的紅茶,能消炎、保護胃黏膜,對治療潰瘍也有一定效果。但紅茶不宜放涼飲用,會影響養胃和暖胃效果,還可能因為放置時間過長而降低營養含量。


做法:紅茶3克,牛奶100克,食鹽2克。將紅茶放入鍋中,加水煎煮5分鐘。紅茶葉過濾掉,另以一只鍋煮牛奶。將牛奶煮沸後加入茶汁,加入食鹽攬拌。每天早上喝一次,可有效地補充氣血,強身健體。


6、大麥茶


大麥茶具有平胃止渴,消渴除熱,化谷食之功,有利於食物消化,還能益顏色、寶五臟,和大麥的花語消化酵母無比匹配。冬季養生適宜多喝大麥茶。


做法:水2升左右,煮沸,放入一包大麥茶,再煮5-10分鐘左右即可飲用;不願意煮的朋友可以用開水直接泡,泡15分鐘就可以喝了。煮的比較香。在辦公室可以用泡的。


7、普洱茶


普洱茶既有綠茶的養生之用又具紅茶的暖胃之功,且普洱茶含的茶堿非常少,不易造成飲後失眠。在適宜的濃度下,飲用平和的普洱茶對腸胃不產生刺激作用,粘稠、甘滑、醇厚的普洱茶進入人體腸胃形成的膜附著在胃的表層,對胃產生有益的保護層,長期的飲用普洱茶後可以起到護胃、養胃的作用。


做法:將普洱茶葉置入濾杯中,約10克(鋪滿杯底,略高)。將才煮開的沸水注入濾杯中,蓋末茶葉。片刻,拿出濾杯,棄去第一道茶水。再次注入沸水,蓋末茶葉,蓋上杯蓋,靜置20秒左右。打開杯蓋倒置,取出濾杯,稍稍滴去茶汁,置於杯蓋內。


8、桂花茶


脾胃虛寒的人,很可能在寒冷的冬季反復出現胃脹胃痛等毛病,喝點桂花茶可以暖胃。古人認為桂花為百藥之長,可以散冷氣。桂花性溫味辛,煎湯、泡茶或浸酒內服,可以化痰散瘀,對食慾不振、痰飲咳喘、經閉腹痛有一定療效。


做法:將乾燥的桂花和茶葉按照1比2的比例放入杯子中,然後用開水沖泡六分鐘,這也就可以直接服用了,最好能夠每天早晚服用一杯。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健康食物 掌握各種食物的口感最佳溫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