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冬季感冒多發 飲食需注意

冬季感冒多發 飲食需注意


犀利士5mg

冬季感冒多發 飲食需注意


1、多喝溫開水


由於冬季天氣還冷,特別是在北方地區,氣候更加寒冷,空氣非常的乾燥,所以冬季我們需要保持多喝水,多喝溫開水可以有效的預防感冒,同時還可以加速體內代謝循環,美容。根據健康知識統計,每日八杯水,可以遠離很多小疾病的出現。


2、不吃甜點


不管是水果還是甜點,在感冒時期內,都是最好禁止的。因為甜食內的糖份會增加痰的粘稠,還會增加痰的量。容易導致腹脹,消化不良,導致感冒持續不好。含有高糖分的食品有:蛋糕、糖果、巧克力、面包等乳制品中。


3、少鹽


鹽分是人體每日所需的元素之一。在大量出汗後,我們人體就需要大量的補充鈉離子。如果感冒期間吸收過量的鹽分,會影響唾液中的溶菌酶的含量減少,影響了免疫球蛋白,對感冒來說也是不利的。含有大量鹽分的食品主要有:食鹽、咸魚、咸菜、罐頭魚、梅菜、豆瓣醬等調料。


4、禁止吃辣


感冒了去吃超辣的火鍋,出一身汗就治愈感冒了。很多人都有這種想法,其實這個是錯誤的觀念。感冒期間應該少吃,或者禁止吃辛辣食品,為什麼呢,因為這些食品比如辣椒,芥末有助於增加痰的形成,讓容易產生咳嗽,鼻塞,不利病情好轉。含有辛辣刺激食品有:辣椒、芥末、酒、油炸食品等。


5、少食


現代醫學認為,發熱時各種消化酶被破壞或活性低,導致了病人不想吃東西。如果硬是多進食,常會出現脫腹飽脹等消化不良的表現,會加重胃腸的負擔,不利於機體集中力量抗禦外邪,有可能延緩感冒的痊愈,甚至加重病情。因此,感冒病人以少食為佳。


6、避免食用粗纖維食物


感冒期間,人的胃動力較弱,所以這段時間內還要盡量避免食用芹菜、韭菜、茼蒿等粗纖維食物,否則增加腸胃負擔。


7、避免燒烤煎炸的食物


燒烤、煎炸食物,諸如煎土司、炸豬肉排、烤肉等,雖氣香味美,但不易消化,使康復延遲,不利疾病早日痊愈。


8、少吃柿子


柿子本身性質寒澀而斂滯,有滋陰潤燥的作用,但不適於風寒型感冒群體,多食會容易斂邪,延緩感冒的痊愈,加重病症。


9、避免食用鴨肉、羊肉


因為感冒是外感之病,治療應以疏散解表為主。而鴨肉性質偏涼、滋膩蜜滯,容易滑腸斂邪,豬肉肥膩,助濕生痰,動風蘊濕;羊肉甘溫助熱,偏於溫中暖下,且有斂邪之弊。


10、避免食用香菜


中醫認為,香菜辟一切不正之氣,有溫中健胃的作用。但是容易患感冒的人,應避免食用香菜,因為這類人常存在氣虛,吃香菜會導致感冒更加頻繁。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人的飲食或飲食習慣存在致命缺陷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