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過量吃鹽易惹上12種疾病

過量吃鹽易惹上12種疾病


犀利士5mg

過量吃鹽易惹上12種疾病


過量吃鹽易導致的疾病


1、頭疼


很多人都曾有這樣的經驗,吃了一頓豐盛的濃味大餐之後,就容易發生頭疼的情況。有最新研究讓受試者分別食用高鹽、中鹽、低鹽的飲食各30天,結果發現,每天吃8克鹽的人比那些吃4克鹽的人頭痛的次數多1/3以上。無論具體吃哪種食物,只要吃鹽的量多,都會有同樣的反應。這項研究確認,多吃鹽可能與頭痛密切相關。經常有頭痛煩惱的朋友們,不妨試試少吃鹽。


2、水腫


在體內的水分瀦留情況和攝取鈉的數量密切相關。一些血液循環不好的女性,雖然心臟、腎臟並無疾病,但卻容易發生輕度的水腫,特別是月經來潮之前的幾天,這種情況更為明顯,臉上都看起來腫腫的。激素水平所帶來的水分瀦留增加狀態,再加上大量攝取鹽的作用,會加劇腹脹、臉腫、頭疼等不適感覺。研究早已發現,高鹽的飲食會促進組織水腫。長期苦於經前期綜合征的女性,應當在經期之前主動控鹽,吃較為清淡的食物。


3、咽炎


患有慢性咽炎的人,食物必須清淡。在食用鹽分含量高的食物之後,很多人都能明顯感覺到咽喉黏液增加,嗓子不清。咽喉經常發炎、咳嗽不適的人,都不能吃太咸、太辣、油炸、熏烤的食物,表面鹽分很大的炒貨如炒瓜子、炒花生、加了鹽的各種堅果等,以及薯片之類含鹽高的零食也都要少吃。


4、損皮膚


吃鹽多的時候,由於滲透壓的作用,身體組織的水分會減少,排出身體的水分會增加,也不利於皮膚的保水。因此,少鹽飲食是改善皮膚品質的一個重要措施。


5、胃癌


和加鹽少的食物相比,鹽分過大的食物會降低胃中保護性黏液的粘度,使它對胃壁的保護作用下降,食物中的各種有害因素更容易作用於胃壁,因而會促進多種胃病的發生。流行病學調查表明,鹽攝取量和胃癌風險之間有正相關性。也就是說,飲食清淡少鹽是有利於預防胃癌的因素。


6、缺鈣


鈉攝取量過多的時候,身體會努力排鈉,但同時會增加尿鈣的排出量。對於鈣攝取量本來嚴重偏低的國人來說,這簡直是雪上加霜。所以,遵從少吃鹽等於多補鈣這句骨質疏松治療醫生常說的是明智的。


7、營養不良


在烹調的時候,特別是炒蔬菜時,如果早放鹽,蔬菜組織會被醃出水,失去了細胞結構的保護,直接接觸高溫,會增加水溶性維它命如維它命C的損失。同時,蔬菜本來是鉀、鈣、鎂元素的來源,有利控制血壓和強健骨骼,多放鹽烹調蔬菜,使鈉的攝取量增加,就抵消了蔬菜這種健康效應。


8、腎病


多餘的鈉要從腎臟排出,故而多吃鹽就會大大加重腎臟的負擔。人們都知道,腎病患者要嚴格控鹽。


9、高血壓


雖然有部分人屬於鹽不敏感型,但是大部分人都屬於鹽敏感型,多吃鹽就會升高血壓。有研究說鹽吃得過少也有害,但這種擔憂,還是等先把鹽吃得足夠少之後再討論吧。目前我國人均攝鹽量超過推薦量50%還多,是名副其實的高血壓大國。


10、糖尿病


糖尿病在某種程度上就是一種心腦血管病,因為許多糖尿病人就很容易並發許多心血管疾病,鹽是促發心血管疾病的推手。


11、長斑


最近,有研究表明吃鹽太多容易長雀斑!這讓女人們很是擔心。食鹽過多,除可使面色暗黃外,也有可能導致面頰長出雀斑。若同時攝取動物性脂肪和蛋白質過多,則會影響肝臟正常代謝而使雀斑更顯眼。


12、癌症


鹽是生命所不可缺少的,但是過多的鹽也不利於生命。醫學家普遍認為,多吃食鹽容易患高血壓、心肌梗塞和癌症等疾病。醫學家建議,應該使城市每人每天吃鹽量從現在的20克左右降低到10克甚至5克以下,以減少一些疾病的發病率。專家稱,有近50%的中老年人,每天鹽的攝取量超過了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6克的臨界值。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如何正確的食用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