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臘八蒜怎麼做?臘八蒜的做法以及吃法

臘八蒜怎麼做?臘八蒜的做法以及吃法


犀利士5mg

臘八蒜怎麼做?臘八蒜的做法以及吃法


臘八蒜的營養價值


大蒜中的大蒜素有非常強烈的刺激氣味,同時也有良好的抗炎、殺菌的能力,與生蒜相比,臘八蒜酸甜可口,有蒜香又不辣,有解膩祛腥、助消化的作用,此外,臘八蒜的營養並沒有損失,對健康也無害。


因為醃過的蒜對腸胃的刺激減弱,適應人群更廣泛。更值得一提的是,在醃制過後,臘八蒜的抗氧化活性很高,甚至優於人參,對於女性來說,適當進食臘八蒜不但有益健康,更能抗老美容。


臘八蒜怎麼做?


一、臘八蒜的做法


1、蒜瓣3000克,醋1500克,白糖860克。蒜瓣去皮、洗凈、晾幹。用一幹凈盛具,最好用開水消過毒,作為泡臘八蒜的容器。將醋倒入容器內,加入大蒜瓣,之後加入白糖,拌勻。蓋上蓋子密封好,放在陰涼處,大約10天即成。


2、紫皮蒜400克,原漿米醋500克。將紫皮蒜頭掰開,清洗後浸泡,剝去外皮,清洗幹凈,擦幹表面水分,再用刀子逐個削去蒜瓣頂部。把蒜瓣盛裝進幹凈的玻璃器皿內,加入米醋直至將所有的大蒜全部浸泡在內,封緊瓶口,低溫處保存,至蒜瓣全部變綠即可食用。


二、讓臘八蒜快速變綠的做法


原料:蒜500克、米醋兩袋、一個大口瓶子。


做法:蒜剝皮,切去蒂,洗凈,瀝幹水份待用,光口瓶洗凈,倒立起來,瀝幹水分待用,把蒜放入瓶中,倒入醋,覆蓋住蒜後即可。


三、做臘八蒜注意事項


1、制作時,蒜瓣和盛器一定要晾幹,如果沾有水分,容易長毛、變質。


2、蒜最好選擇辮子蒜,那些蒜沒有做特殊處理,容易綠。


3、千萬別買包裹緊密,外衣白白的蒜,那些蒜為了延長保質期,都在進入市場前做了輻射處理,這個蒜很難泡綠,甚至泡不綠。要選擇外衣都松散了,感覺快長芽的蒜,幾天就能綠了。


4、一定要去蒂去根,就是上面都切掉一點,讓醋能快速浸入蒜的內部。


5、綠的快的還有一個關鍵是溫度,白天放在暖氣旁邊或者放在陽光下,晚上扔冰箱裡冷藏,加大溫差,4、5天就可以綠綠的了。


6、做醋蒜最好用原汁原味原色的發酵醋。目前市場上幾乎所有的醋都加有焦糖色。焦糖色既起不到防腐的作用,又不能增加醋的風味,僅僅是加深了醋的顏色。


7、在醃制的過程中,大蒜中的各種成分與醋中的成分在低溫下發生反應,生成藍色和黃色兩種含硫色素,這兩種色素疊加呈現綠色,綠色越好看、均勻,則說明醃制的大蒜越好,因此在醃制臘八蒜的過程中,網友們不需要對綠色產生恐懼心理。


8、做臘八蒜,蒜頭要幹不能有水氣,所以建議最貼近蒜瓣的皮洗幹凈雙手後再剝,這樣就不用洗了。如果大蒜表面有水氣,泡的過程中會容易變質。


9、想蒜能快速變綠,據說可以加大溫差,白天曬太陽,夜晚放冰箱冷藏,很快就會綠,大概也就3-4天,但是要好吃還是建議要泡兩禮拜以上,這樣才能更好的入味,時間短蒜辣。


臘八蒜怎麼吃?


什麼東西都有它的短處,臘八蒜也不例外。


1、臘八蒜因為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因此,患有胃潰瘍及胃酸分泌過多者不宜食用。


2、已經患有較嚴重腹瀉者,應和臘八蒜劃清界限,因臘八蒜會加重對腸黏膜的刺激,進而加重腹瀉的症狀。


3、臘八蒜沒有毒,蒜裡面含有豐富的維它命,與醋酸結合有健體之功效,但吃多了會產生抗物酶,這就會讓人精神疲憊。所以要少吃。


4、普通大蒜性溫,多食生熱,且有刺激性,因此陰虛火旺、目口舌有疾者忌食,但是臘八蒜沒有這些禁忌。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不同的粗糧吃法不同 吃粗糧需要注意些什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