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吃什麼食物進補不發胖?滋補又清脂的食物推薦

吃什麼食物進補不發胖?滋補又清脂的食物推薦


犀利士5mg

吃什麼食物進補不發胖?滋補又清脂的食物推薦


小寒節氣已過,天氣也越來越寒冷了。中醫上講究冬藏,所以冬季養生要注重進補。只有我們吃得好了,吃得有營養了,我們的全身才會變得暖和,身體也會變得越來越健康。我們在進補的時候難免會吃一些羊肉、枸杞等食物,這些食物吃多了就容易發胖上火,這讓愛美女性煩惱不已。其實,我們只要吃對進補的食物,就可以做到整個冬天都不發胖。


吃什麼進補食物不發胖


1、芹菜


芹菜是冬季經常吃的蔬菜之一,不僅口感獨特,也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芹菜主要分為水芹、旱芹和西芹三種。其中旱芹香氣濃鬱,藥用價值高,又被譽為藥芹。芹菜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胡蘿卜素和鈣、鐵、磷等礦物質,具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說到芹菜的保健功效,大家最熟悉的莫過於降低血壓了。確實如此,芹菜具有清熱護肝、潤肺止咳和降壓降脂的作用。我們在吃芹菜的時候,一定要把芹菜葉也吃掉,這樣可以幫助我們預防和治療高血壓和動脈硬化等疾病。


大家在冬季進補的時候不妨多吃點芹菜,而且也不用擔心發胖的問題。因為芹菜中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具有清脂潤腸的功效。另外,芹菜的熱量比較低,而我們在咀嚼芹菜的時候會消耗更多的熱量。因此,要想減肥又想保健,大家不妨多吃點芹菜。


2、山藥


一提到冬季進補,很多人都會想到要買昂貴的保健品和滋補品。其實,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它們的滋補效果一點都不遜色於市面上賣的滋補品。比如說山藥,山藥是一種常見的蔬菜,也是一種物美價廉的滋補品。


山藥又被稱為薯蕷,因其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又有神仙之食的美譽。山藥有這樣一個特點,就是山藥削皮後表面是黏黏的,這種黏液又叫做黏液蛋白,黏液蛋白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諸多的好處。


中醫認為山藥性平味甘,可以入脾經、肺經和腎經,具有健胃消脾和補腎潤肺的功效。如果我們能經常食用山藥的話,不僅可以幫助我們美容養顏,同時也可以幫助抵抗腫瘤,延緩衰老的速度。



不僅僅如此,經常食用山藥還可以幫助我們減肥塑身。因為山藥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維它命和礦物質,尤其鉀的含量特別高,但是山藥的熱量比較低。如果我們在冬季經常食用山藥的話,不僅不會發胖,還可以很好地滋補身體。


3、玉米


在寒冷的冬天,大街小巷都有賣烤紅薯和烤玉米的,其實玉米也特別適合我們的冬季進補。玉米又被稱為棒子,味道香甜,可以做成各式菜肴,比如說玉米烙和玉米汁等等。玉米不僅美味,還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玉米中含有豐富的亞油酸、蛋白質、葉黃素等營養物質,同時玉米中還含有六種抗衰劑,分別是谷胱甘肽、鈣、鎂、硒、維它命E和脂肪酸,這些物質都可以幫助我們延緩衰老的速度。玉米算得上是粗糧中的保健佳品,可以幫助我們防治便秘、胃癌、腸癌等疾病。


對於減肥人士來說,在食用玉米的時候也不用擔心發胖,因為玉米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經常食用玉米不僅可以幫助我們分解體內多餘的脂肪,同時也有降低膽固醇和軟化血管的作用。


4、白木耳


和山藥一樣,白木耳也是一種物美價廉的滋補品。白木耳屬於真菌類的植物,通體雪白,富有彈性和嚼勁,形狀像耳朵,故得此名。冬天經常食用白木耳,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中醫認為白木耳性平味甘,可以入肺經、腎經和胃經,富含天然植物性膠質,具有滋陰補腎和美容養顏的作用。同時白木耳中的多糖可以有效降低膽固醇,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幫助我們預防腫瘤和癌症。


我們在食用白木耳的時候,一點都不用擔心發胖的問題。因為白木耳本身就含有大量的水分,食用之前都會用水泡發,體積就會膨脹十倍,這樣就具有很好的潤腸通便和排毒養顏的功效。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臘八蒜怎麼做?臘八蒜的做法以及吃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