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最佳早餐如何搭配

最佳早餐如何搭配


犀利士5mg

最佳早餐如何搭配


早餐是保證人們一天中能量供給的關鍵時刻,一般來講,人們如果時間足夠允許的話,最好是搭配好自己的早餐飲食的,很多人由於上班較為匆忙,因此,其在早餐的搭配上也往往漫不經心,長此以往,就容易出現營養不良的症狀。


營養專家認為,科學的早餐應該包含四種類別的食物,它們是:


谷類:以提供能量為主的,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豐富的糧谷類食物,如面包、饅頭等;


肉(蛋)類:以供應蛋白質為主的,主要是肉類、禽蛋類食物;


奶類:奶類與奶制品、豆制品;


蔬菜、水果:以供應無機鹽和維它命為主的,主要指新鮮蔬菜和水果類等。


這 四類食物的搭配也有要求,比例恰當,才能獲取全面、均衡的營養:谷類食物占60%,動物類食物占20%,奶類(或豆類)占10%,蔬果類應占10%(最好 蔬菜5%,水果5%,只有其中一種也可以)。健康滿分早餐不僅要保證食物的多種營養,而且還需要經常變換早餐的搭配方式,葷素結合、粗細結合,才能更好地保證身體對於均衡營養的攝取需求。


番茄紅素+好脂肪


代表組合:番茄和橄欖油


從石榴到西瓜,番茄紅素賦予了果蔬鮮紅的顏色,這種超強抗氧化劑能預防心臟病和某些癌症。由於番茄紅素是脂溶性的,所以和脂肪同食能更好地被吸收。


研究發現,將番茄和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鱷梨同食,番茄紅素的吸收率增加了4.4倍。富含好脂肪的食物還有橄欖油及堅果。


葉酸和維它命B12


代表組合:菠菜和雞蛋


蔬菜和豆類中存在葉酸,而B12存在於動物食品中,這兩種營養素結合能幫助產生新的細胞,還能消除同型半胱氨酸給人體帶來的副作用,這種氨基酸會引起阿爾茨海默氏病。


鐵+維它命C


代表組合:芝麻醬和青椒


鐵是人體所需的重要營養元素,在食物中以兩種形式存在。一種為血紅素類,存在於肉類和動物肝臟中,另一種為非血紅素類,存在於豆類和瓜子、榛子、芝麻等堅果等中。


植物中的鐵不容易被人體吸收,但若有了維它命C的幫忙,鐵的吸收率會大大提高。新鮮的果蔬中一般都富含維它命C。


蘿卜硫素+硒


代表組合:西蘭花配烤牛肉


這兩種物質都是抗癌軍團的一員,蘿卜硫素是存在於十字花科植物中的化合物,它進入血液後,會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


可以說,人們如果能夠將自己的早餐搭配好的話,是能夠對自己一天中身體所需要的能力供給有所保障的,因此,大家在對文中所介紹的幾種最佳營養早餐的搭配食譜中,就應該合理的選擇作為自己日常早餐飲食的選擇。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分時間吃水果 營養效果翻倍增加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