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什麼時候喝酸奶最好呢?喝酸奶要注意什麼?

什麼時候喝酸奶最好呢?喝酸奶要注意什麼?


犀利士5mg

什麼時候喝酸奶最好呢?喝酸奶要注意什麼?


酸奶營養健康,含有多種有益菌,是健康又美味的飲品。每天一瓶酸奶保持腸胃道健康,那麼什麼時候喝酸奶最好呢?酸奶是牛奶發酵而成,保留了牛奶中所有的營養物質,有非常豐富的鈣質,晚上喝酸奶補鈣的效果是最好的。對於工作忙碌的上班族來說,午飯後來一杯酸奶,可以有效的緩解緊張的心情以及工作的壓力,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工作。


酸奶由新鮮的牛奶發酵所制成,添加了有益菌群,不但保留了牛奶中的所有營養物質,同時還有乳酸等物質,比牛奶更加健康有益。另外,酸奶中含有的乳酸和鈣結合,更能促進鈣質的吸收,因此酸奶的補鈣效果比牛奶更加優秀。


什麼時候喝酸奶最好呢?


1、晚上喝酸奶補鈣效果佳


飯後半小時到兩小時之間,飲用酸奶的效果是最好的,酸奶中的有益菌可以幫助消化,同時保護腸胃道健康。但是如果想要通過喝酸奶補鈣的話,那麼則建議在晚上飲用。因為晚上12點到凌晨這一階段,正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同時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較少。


晚飯後飲用酸奶,可以幫助人體更多的吸收鈣質,預防骨質疏松。記住每次喝完酸奶都要及時的漱口,以免酸奶中的某些菌種以及酸性物質對牙齒產生損害。


2、午飯後喝酸奶降低工作壓力


而對於工作忙碌,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來說,中午飯後喝一杯酸奶有利於緩解緊張的情緒以及工作壓力,有更飽滿的精神狀態迎接工作。專家建議上班族午飯後兩小時左右喝一杯酸奶。酸奶中含有的酪氨酸可以有效的幫助緩解心理壓力、緊張焦慮的情緒、身體疲勞等。


經過乳酸菌發酵之後,酸奶中的蛋白質、肽、氨基酸等顆粒已經變得非常的微小,遊離酪氨酸的含量又得到了大大的提高,更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另外,酸奶中含有豐富的維它命B,可以提高人體抵禦輻射損傷的能力,長時間面對電腦工作的上班族,可以說是被電腦輻射籠罩著,喝一杯酸奶就有效地幫助減輕輻射的損傷、抑制輻射之後人的淋巴細胞數目下降的作用。


喝酸奶的注意事項


無論是選擇什麼時候喝酸奶,一定要注意不能在空腹的狀態下飲用。空腹飲用酸奶容易刺激腸胃道的排空,酸奶中的營養物質還還不及被人體所消化吸收,就已經被排出體外,造成營養大大的浪費,飯後飲用酸奶可以延長在胃中停留的時間,營養物質才能被慢慢吸收。


酸奶含有一定的熱量,額外多吃同樣會有肥胖的問題,最好可以選擇脫脂和低熱量的酸奶,熱量較低。同時過多飲用有可能會導致胃酸過多,影響胃粘膜和消化酶的分泌,因此每天喝2杯125克左右的酸奶比較適合。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枸杞一天吃多少合適?哪些人不能吃枸杞?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