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吃醋有什麼保健功效?6個醋的美容小妙方推薦

吃醋有什麼保健功效?6個醋的美容小妙方推薦


犀利士5mg

吃醋有什麼保健功效?6個醋的美容小妙方推薦


食醋在台灣的歷史悠久,山西老陳醋距今有4000多年歷史,而且醋對健康的好處人所盡知,要做個美麗健康的人,更要多吃醋。


1、醋能殺菌


每次流感一來,大家都在家熏醋,就是為了殺滅細菌。醋能在30分鐘內,殺死化膿性葡萄球菌、沙門氏菌、大腸菌、赤痢菌、腐敗中毒菌、好鹽性菌等。所以吃海鮮時沾醋,也是為了殺菌。


2、緩解疲勞


別看醋吃起來是酸的,可是它卻屬於堿性食品。人之所以疲勞是因為體內的乳酸積累過多,吃醋可以中和體內的乳酸,緩解疲勞。


3、增進食慾


做菜時,加入一些醋,會使胃液的分泌量增加,消化食物的能力得到提高,有助於化解積食。


4、幫助吸收食物中鈣質


人的骨骼和肌肉生長發育過程中,需要大量的鈣質。現今,營養專家已證明食補是一條最為可靠有效的補鈣途徑,然而,並不是吃了含鈣高的食物就一定能得到很多的鈣質,有些含鈣量高的食物,由於受某些因素的影響吸收得並不好,如眾所周知的骨頭中含有很高的鈣質,但若是把它和蔬菜同煮,就會不利於骨頭中的鈣質吸收。然而,如果在烹調時加入一些醋,如煮骨頭湯,就可使骨頭發生脫鈣,大量的鈣質溶於骨頭湯內,還能促進鈣質在小腸的吸收。


5、預防發生缺鐵性貧血


酸性環境有利於鐵質的吸收,因為它可使食物中的三價鐵還原為易於腸道吸收的二價鐵,因此在烹調時,時常用醋來調味,這樣,就可使胃液的酸度增加,以此促進食物中的鐵更多地被吸收到血液中,從而起到預防缺鐵性貧血發生的作用。


醋的美容小妙方


使用最天然的綠色產品和方法來美容,還自己一個自然的美麗,本來就是一件天經地義的事,學會妙用醋來美容自己,更是無可厚非。


1、護發


洗臉時在清水裡加一匙白醋,日久可以使皮膚顯得白皙、柔嫩。洗發時,將頭發用含有少量醋的溫水漂洗一下,隔20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可使幹枯的頭發變得光潤柔滑。


2、美白


每晚睡前做過面部清潔工作後,以五份食醋與一份甘油的比例調成混合劑,塗抹於臉部和頸部,可以睡眠過夜,也可在半小時後以清水洗凈再塗晚霜睡眠,經兩星期左右,皮膚明顯白滑。


3、好氣色


取新鮮雞蛋10個,洗凈晾幹煮熟後,以500克香醋浸1周後使其軟化,然後剝取蛋白和蛋黃,研碎後攪入醋液,每日服1匙醋蛋液,常飲用可使膚色紅潤光華。


4、祛斑


以500克食醋浸泡250克黃豆,時間需要15天,將瓶蓋密封,之後每日取10至15粒浸醋黃豆在早餐後嚼食,對褪減臉部色斑很有功效。


5、改善膚色


將250克核桃仁浸於500克食醋中,將瓶口密封,十天後即能飲用,每日飯後飲二湯匙,能改善皮膚粗糙、晦暗的亞洲婦女肌膚色素,是又便宜又有益的食療。


6、告別腫眼


使用適量的牛奶,加白醋與溫水調勻,然後用幹凈的棉球蘸抹,反復在眼皮四周按摩3-5分鐘,最後用熱毛巾蓋住雙眼,每天10分鐘,你也會是一個電眼美人。


女人要會巧吃醋


不僅僅是食醋對身體好,現在流行的果醋對同樣也對女人好處多多。果醋和食醋不一樣,比如蘋果醋是由蘋果酒發酵以靜置法釀造而成的,用於美容和保健。


1、易感冒晨起喝醋


果汁醋能提高機體免疫力。還含有豐富的維它命C,維它命C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能防止細胞癌變和細胞衰老,增加身體的抵抗力。此外,醋酸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可以預防感冒。對於愛感冒的人來說,可以在早飯後出門前喝一瓶果汁醋,可以抵禦早晨上班路上的寒冷,不得感冒。尤其是在冬天,可以把果汁醋加熱來喝,這樣對胃沒有什麼刺激,也讓醋的消毒殺菌效果更好一些。


2、下午喝果醋除疲勞


對於上班族來說,果汁醋是能夠消除疲勞的最佳飲品。果醋中含有十種以上的有機酸和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它們使有氧代謝順暢,有利於清除沉積的乳酸,起到消除疲勞的作用。通常來說,下午3點左右的時間,是一天中最容易疲勞的一個時段,可以選擇在此時喝250毫升果汁醋,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3、夜晚喝果汁醋美容


夜晚的時候往往是油脂分泌最旺盛的時刻,尤其是過氧化脂的分泌,在夜晚尤其增多,這也是導致皮膚細胞衰老的主要因素。此外,在晚間的時候多數狀態下皮膚的PH值失衡,血液循環不暢,往往有皮膚緊繃或者是幹澀的情況。


晚上臨睡前喝一些果汁醋會緩解這種情況。果醋中所含有的有機酸、甘油和醛類物質可以平衡皮膚的PH值,控制油脂分泌,擴張血管,加快皮膚血液循環,有益於清除沉積物,使皮膚光潤。其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可以促進體內脂肪分解,還能起到減肥的作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早餐奶比普通奶營養?揭密牛奶的六個謠言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