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晚上吃什麼有助於改善睡眠?

晚上吃什麼有助於改善睡眠?


犀利士5mg

晚上吃什麼有助於改善睡眠?


現如今越來越多的人都存在有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礙,因此對於吃什麼有助於睡眠的問題更加的關注,長時間的睡眠障礙對人體健康危害非常大。專家提醒,對於吃什麼有助於睡眠的問題必須要多了解,只有這樣才可以更好的保證睡眠品質,從而預防各種因為失眠而引起的疾病。其實很多食物都具有改善睡眠的作用,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牛奶


牛奶這種飲品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極為常見的,而專家提醒,要想保證良好的睡眠品質,在平時生活中就應該養成多喝牛奶的習慣。這是由於在牛奶中含有多種催眠物質,其中一種是能夠促進睡眠血清素合成的原料l色氨酸,在l色氨酸的作用下可讓使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直接作用於人體,從而起到讓整個人體放松的作用,以此來促進睡眠。


還有就是一種類似類鴉片肽的物質,這種物質可以與中樞神經或末梢神經的鴉片肽受體結合,從而導致人體產生欣快感,並且起到促進睡眠的作用。


2、小米


在平時生活中多吃些小米,對各種原因所引的失眠同樣具有很好的治療以及預防作用,尤其是一些經常有失眠等症狀的患者,更應該養成多喝小米粥的習慣。而小米之所以具有促進睡眠的作用,這是由於其中含有大量豐富的色氨酸,這種物質可以促進大腦細胞分泌出一種使入慾睡的神經遞質——五羥色氨,從而促進睡眠。


而且這種物質還可以讓大腦活動受到暫時的抑制,在這種情況下人就很容易進入睡眠狀態了。因此在晚上睡覺前,不妨適當的喝些小米粥。


3、葵瓜子


其實葵花籽對各種原因所導致的睡眠同樣具有很好的治療以及改善作用,尤其是對於壓力大而導致的失眠更具有治療作用。根據大量的研究發現,葵花籽之所以具有治療失眠的作用,是由於其中含有大量豐富的亞油酸、多種氨基酸和維它命,這些營養物質可以調節人腦細胞的正常代謝,從而起到提高神經中樞功能的目的。


因此一些壓力大而導致失眠的患者,在平時生活中應該適當多吃些葵花籽,以此來改善睡眠狀態。但是要注意,千萬不要大量食用炒熟後的瓜子,以免上火。在吃什麼有助於睡眠的問題上,葵花籽也是不錯的選擇。


4、核桃


多吃些核桃對失眠同樣具有很好的治療作用,我國中醫指出核桃可用於治療神經衰弱、健忘、失眠、多夢等症狀。 這是由於在核桃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糖、維它命C、鈣、磷等營養物質,這些營養都具有很好的補脾安神作用,以此來治療失眠。


面對吃什麼有助於睡眠的問題,以上這些食物的作用都非常有效,當然除了這些食物之外,還有像蘋果、蜂蜜等食物同樣具有很好的促進睡眠的作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北豆腐吃不胖能抗寒 冬季暖身菜推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