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冬季怎麼吃可以減肥?飲食減肥必知的十個小技巧

冬季怎麼吃可以減肥?飲食減肥必知的十個小技巧


犀利士5mg

冬季怎麼吃可以減肥?飲食減肥必知的十個小技巧


1、吃些番薯、玉米


專家指出番薯、栗子及玉米均含豐富淀粉,不僅能為人體提供熱量,還超級飽腹(吃一點就感覺飽),而且它們同屬低脂高纖食物,是減肥者最喜歡的食物。


這三種食物對人的健康都非常有利。其中,番薯含胡蘿卜素,能保持皮膚健康,增強人體抵抗力。並且,紫心番薯所含的胡蘿卜素比黃心番薯更高。玉米則含葉黃素,可預防眼部疾病,如黃斑病變及視網膜病變。


2、當主食吃更利減肥


冬日寒冷的街頭,不少女生愛買這三種食物做零食。只有一點要提醒你:吃了這幾個零食就適當減少主食。專家說,致胖的食物有三類:高蛋白食物、碳水化合物、脂肪。比如說,紅薯雖然是低脂高纖食物,但是它屬於碳水化合物,吃多了同樣會引發體重困擾。


專家建議,正在減肥的人應將這3款食物計算為谷類。若當正餐進食,應避免再吃其他淀粉食物,以免吸取過量碳水化合物,引致肥胖。


3、燒烤後吃根香蕉


燒烤類食品會產生苯並芘等致癌物。研究發現,香蕉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苯並芘的致癌作用,有保護胃腸的功能。


4、吃火鍋後喝點酸奶


火鍋湯溫度高,配料咸辣,對胃腸的刺激大。吃火鍋後喝點酸奶,可以有效保護胃腸道黏膜。此外,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可抑制腐敗菌的生長。


5、飯後喝大麥茶或橘皮水


消化不良,飯後喝大麥茶或橘皮水。大麥中的尿囊素和橘皮中的揮發油,可增加胃液分泌,促進胃腸蠕動,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很有好處。


6、吃泡麵後吃水果


進食泡麵後吃一點水果,如蘋果、草莓、橙子、獼猴桃等,可以有效補償維它命與礦物質的不足。此外,提倡煮食泡麵。煮後的面條更柔軟,有利於腸道吸收水分,幫助消化。


7、吃蟹後,喝生薑紅糖水


蟹肉屬寒性,脾胃虛寒的人吃後可能引發胃痛、腹瀉、嘔吐等。中華中醫藥學會醫學博士莊乾竹博士表示,吃蟹後喝一杯性溫的生薑紅糖水,能祛寒暖胃、促進消化、緩解胃部不適。但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8、潤肺止咳,飯後吃個柿子


潤肺止咳,飯後吃個柿子。莊乾竹表示,柿子有潤肺生津、養陰清燥的功效,對於有呼吸道疾病的人來說,是理想的保健水果之一。但柿子不能空腹吃,其中的鞣酸成分易在胃中形成結塊。


9、吃得太油膩喝杯芹菜汁


吃得太油膩,喝杯芹菜汁。芮莉莉介紹說,如果一餐中吃的油膩食物較多,喝杯糖分低、纖維素含量高的芹菜汁大有裨益。芹菜中的纖維素可以帶走部分脂肪。


10、多吃點蔬菜


每天吃一份或兩份的蔬菜。蔬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可以多吃點,可以炒著吃,煮著吃,甚至可以做成蔬菜沙拉來吃,只要你喜歡就可以。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得過飽危害健康 警惕8大不健康吃飯方式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