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冬季吃什麼肉類食物不會長胖?

冬季吃什麼肉類食物不會長胖?


犀利士5mg

冬季吃什麼肉類食物不會長胖?


冬季是個大口吃肉的季節,對於減肥的人來說,也是可以吃肉的,只是不能吃太多。那麼冬季吃什麼肉不長胖呢?下面兩性心理學推薦幾種冬季吃不胖的肉類。


冬季吃什麼肉不長胖?


雞肉


每百克雞肉含蛋白質高達23.3克,脂肪含量只有1.2克,比各種畜肉低得多。吃去皮雞肉,是聰明的選擇,因為白肉成份脂肪比四腳動物的紅肉少,而蛋白質可以讓你飽足時間更長,在消化中,可消耗更多的熱量,份量上限在每日兩巴掌左右即可。


許多減肥增肌人士,都將水煮雞胸肉作為攝取蛋白質重要的來源。很多人對幹澀的雞胸肉敬而遠之,其實只要用點巧思,適當地烹調,雞胸肉也能很美味。水煮雞胸肉後切絲,搭配蒜苗、小黃瓜涼拌,原本幹澀的口感,立刻滑順好吃。


牛肉


瘦牛肉最合肉食者們的口味。100克的瘦牛肉中就含有20克的蛋白質,是當之無愧的高蛋白食物。瘦牛肉的熱量為125大卡/100克,比雞肉和豬肉要低。因此,特別適合胖人和高血壓、血管硬化、冠心病及糖尿病病人適量食用。


一周吃一次牛肉,既滿足肉慾又溫補不胖。但是食用牛肉(前腿肉)應去脂。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牛肉不宜多食,適當地吃一點牛肉也是不錯的選擇。


兔肉


想吃紅色肉類,兔肉是好選擇。營養師指出,兔肉是名副其實的美容肉,它的脂肪和膽固醇含量很低,比豬肉少約20%,但蛋白質含量很高,高達70%.此外,兔肉富含卵磷脂,還含有人體最易缺乏的賴氨酸和色氨酸,還可保護大腦,增強血管彈性。所以,有減肥需要、三高人士不妨嘗試吃吃兔肉。


兔肉適用於炒、烤、燜等烹調方法;可紅燒、粉蒸、燉湯,如兔肉燒紅薯、椒麻兔肉、粉蒸兔肉、麻辣兔片、鮮熘兔絲和兔肉圓子雙菇湯等等。


蝦仁


大部分魚類和海鮮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特點。蝦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個。100g海蝦含蛋白質16.8g,脂肪僅有0.6g.100g對蝦含蛋白質18.6g,脂肪僅有0.8g.蝦仁每百克的熱量更是低至48大卡。減肥期間,吃蝦仁可以補充蛋白質,同時不會吃進去過多熱量。但是,蝦仁的鈉含量比較多,食用過多有增加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最推崇的吃蝦方式還是生吃刺身,或者用清水煮熟之後食用,用作蘸料的芥末本身,也有促進脂肪燃燒的功效。而在很多西餐廳和泰式餐廳都常見的黃油大蝦等,你一定想不到,1只黃油大蝦中含有的脂肪甚至比7片培根還要多。


魚肉


魚肉中的歐米加-3贅肉酸有助於贅肉分解。魚類中特含魚油,能有效地阻礙脂肪細胞的成長,經常吃魚可以防范脂肪細胞增殖型的肥胖問題。一般畜肉的脂肪多為飽和脂肪酸,而魚的脂肪卻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具有很好降膽固醇的作用。所以胖人吃魚肉較好,既能避免肥胖,又能防止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的發生。


但有幾種魚含脂肪高,如鰱魚、胖頭魚、鱒魚、白鱔等胖人要少吃。


以上幾種肉類是冬季減肥人士吃肉的好選擇,你可以試試。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冬吃香菜可治感冒 七款香菜食療菜譜推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