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多吃紅色食物防感冒 冬季禦寒防感冒飲食推薦

多吃紅色食物防感冒 冬季禦寒防感冒飲食推薦


犀利士5mg

多吃紅色食物防感冒 冬季禦寒防感冒飲食推薦


冬令時節,氣候寒冷,紅色食物最適宜在寒冷的冬季使用,因其富含蛋白質和優質維它命、礦物質等元素,可維護身體健康、提高身體免疫力,從而增強人體抗寒力。中醫有:五色補五臟之說,紅色補心,多吃紅薯食物不僅能禦寒而且還可保護心血,預防一些疾病的發生。


多吃紅色食物防感冒


一般來說,紅色食物都富含天然鐵質,還富含充足的蛋白質和優質維它命、礦物質和植物化學物,具有維護身體健康、提高身體免疫力、抗氧化、抗微生物的作用,從而能增強人體的抗寒力。因此,冬季常吃紅色食物,不僅有禦寒的作用,還能防治感冒。同時,紅色食物在視覺上也能給人刺激,讓人胃口大開,食慾大增。


紅色蔬菜:番茄、紅薯、紅椒。


番茄降血脂。番茄含有豐富的維它命和番茄紅素。番茄紅素能抗氧化,保護低密度脂蛋白免受氧化破壞,從而降血脂,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紅薯通便、降膽固醇。紅薯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能刺激腸道,增強蠕動,通便排毒,尤其對老年性便秘有較好療效。另外,紅薯還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紅椒防衰老。紅椒是維它命C含量最高的蔬菜。豐富的維它命C可以預防冠狀動脈粥樣硬化,降低膽固醇。另外,紅椒中的β-胡蘿卜素是最有效的抗氧化劑之一,可以緩解人體衰老。


紅色水果:櫻桃、紅棗。


櫻桃養顏。目前被所有營養組織公認的具有超強祛除人體毒素及不潔體液的水果!櫻桃含鐵量很高,能促進血紅蛋白再生,提高人體免疫力,還含有糖份,蛋白質,鈣,磷,胡羅卜素,維它命C,B族,等成分,常吃養顏駐容,使皮膚紅潤嫩白,特別是可以防治女孩月經期貧血和體質下降!但櫻桃性溫熱,熱性病及虛熱咳嗽者不能吃。


紅棗補血抗衰老。紅棗主要功能為補中益氣。紅棗富含鈣和鐵,對防治貧血有重要作用。常食用大棗可以治療脾胃不和、身體虛弱的症狀,民間還有一日吃仨棗,紅顏不顯老的說法。女孩子在生理期時在大麥茶中放6—8顆紅棗,能起到很好的緩解手腳冰涼的效果。


紅色肉類:牛肉、羊肉。


從中醫角度來說,牛羊肉性溫而不燥,具有補腎壯陽、驅寒、溫補氣血的功效,因此冬季適當吃些牛羊肉,可以緩解這些症狀,既可以禦寒,又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羊肉禦寒暖身。性溫,冬季常吃羊肉,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熱量,抵禦寒冷,而且還能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修復胃黏膜,幫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牛肉增強免疫力。牛肉富含的蛋白質、氨基酸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


紅色飲料:紅酒,紅茶。


紅酒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紅酒中的多酚類物質具有較強的抗氧化作用,能抑制血管生長因子,避免動脈硬化。冬季適當喝點紅酒,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有一定好處,要避免過多飲用。


紅茶促進血液循環。紅茶中富含微量元素,可以幫助胃腸消化、促進食慾。紅茶中的鉀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有增強心功能的作用。國外的臨床研究表明,紅茶中含有茶多酚、兒茶素等多種植物化合物,經常喝茶可以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


推薦以下幾個食療方:


番茄豬肝湯


用料:豬肝250克,蝦仁25克,蘑菇40克,雞蛋1只,番茄150克,黃酒、蔥段、薑片、胡椒粉、精鹽適量。


制法:將豬肝切去筋膜洗凈,切丁後加上酒、薑汁、蛋液、鹽、胡椒粉,攪打成漿。用旺火蒸10-15分鐘至結膏。清水加蝦仁、黃酒沸煮5分鐘後倒入蘑菇、番茄丁和肝膏,再煮沸,調味即可。


功用:養肝明目,增強免疫力。用於防感冒、防治夜盲症及免疫力低下者。


方解:豬肝能養肝明目、增強免疫力;蘑菇補益脾胃,益陰養肝,降壓,降脂,潤燥化痰,增加白細胞;蝦仁、番茄均為增強免疫力的食品,番茄可增強營養,減少感冒的發生。


胡蘿卜燉牛肉


用料:牛肉250克、胡蘿卜250克。


制法:牛肉切成小塊,加黃酒、薑、蔥等配料,再加入胡蘿卜塊,燉熟,即可食用。


功用:益氣養胃、強健筋骨、增強免疫力。適用於防感冒及免疫力低、虛損消瘦、腰膝酸軟者。


方解:牛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胡蘿卜增強免疫力,防感冒,健脾,補血,助消化。


紅薯薑湯


把一個大紅薯削皮後切成小塊,一塊生薑切成薄片,加水六碗煮熟後,再加適量紅糖,每天早晚飯後喝一杯。紅薯補充營養,生薑可去寒,比較適用於風寒感冒。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冬季護膚吃什麼好?整理12種滋潤肌膚的蔬果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