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手腳冰涼喝普洱茶 7款冬季養生茶推薦

手腳冰涼喝普洱茶 7款冬季養生茶推薦


犀利士5mg

手腳冰涼喝普洱茶 7款冬季養生茶推薦


茶自古以來就是養生的上品,每天喝上兩杯茶,可調五臟,清血液,活血管,抗衰老、祛毒素。冬天喝什麼茶好?冬季寒冷乾燥,一杯熱乎的茶,不僅可以驅寒保暖,還能滋補養生。兩性心理學推薦7款最適合冬季喝的養生茶,一起看看吧。


冬季喝什麼茶好?


喝紅茶預防流感


冬天喝茶以紅茶為上品。紅茶性甘溫,可養人體陽氣。紅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可補益身體,養蓄陽氣,生熱暖腹,增強人體的抗寒能力,還可助消化,去油膩。


飲用紅茶可以使骨骼強壯,建議每天喝一杯紅茶,如在紅茶中加上檸檬,強壯骨骼效果更強。沖泡紅茶時,宜用剛煮沸的水沖泡,並加以杯蓋,以免釋放香味。


做法:取紅茶3克,牛奶100克,食鹽2克。將紅茶放入鍋中,加水煎煮5分鐘。紅茶葉過濾掉,另以一只鍋煮牛奶。將牛奶煮沸後加入茶汁,加入食鹽攬拌。


每天早上喝一次牛奶紅茶,可有效地補充氣血,強身健體。或是泡黃芪紅茶也不錯,取黃芪15克,紅茶3克。把黃芪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約15分鐘。放入紅茶後,再一起煮約5分鐘,即可飲用。


上火找綠茶幫忙


冬天氣候乾燥,加上人們喜歡吃油膩、辛辣的食物,上火就成了困擾許多人的健康問題,並帶來便秘、口幹舌燥甚至口舌生瘡等後果,而這個時候就可以求助綠茶。


綠茶是未發酵茶,性寒,可清熱,因此最能去火、生津止渴、消食化痰,對輕度胃潰瘍還有加速愈合的作用,並且能降血脂、預防血管硬化。


因此容易上火的、平常愛抽煙喝酒的,還有體形較胖的人(一般是實熱體質),都比較適合飲用綠茶;而腸胃虛寒的人則不宜服用綠茶。


抑鬱不妨品花茶


花茶包括茉莉花茶、玉蘭花茶、桂花茶、玫瑰花茶等,是以綠茶為茶坯加入不同香花熏制而成的。


一般來說,花茶可以養肝利膽、強健四肢、疏通經脈。以茉莉花茶為例,可以清熱解暑、健脾安神,對治療痢疾和防止胃痛有良好效果。而金銀花茶則可以清熱解毒、提神解渴,並對咽喉腫痛等有較為理想的療效,對預防流感效果亦佳。


因此在冬季不妨適當選擇,尤其是女性在更年期及經期前後容易心情抑鬱,性情煩燥,不妨用喝花茶的方法來消解鬱悶。


黑豆茶補腎抗衰


黑豆可抗擊衰老,在《本草綱目》中記載到黑豆對延緩衰老、治療腰膝疼痛很有效果,另外,想補腎、烏發的女性也可以經常引用這道茶。


黑豆的營養價值與黃豆不分上下,藥用價值高於黃豆。在經期後期或經血量少時引用這道茶,可以呵護虛弱的身體。這道活血補身茶有不易消化的特點,所以消化功能較差、尿酸、通風患者不宜過度食用。


做法:取黑豆100克、蘇木10克、紅糖適量、清水700ml。將黑豆用清水洗一下,瀝幹水分後備用。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蘇木和黑豆,將黑豆煮熟後取出蘇木和黑豆。之後再加入適量紅糖,將其攪拌融化後即可食用。


紅棗茶增強體能


紅棗有增強體能、加強肌力的功效。其含有環磷酸腺苷,能擴張冠狀動脈,增強心肌收縮力,且含有山楂酸等成分,有抑制癌症的效果。


紅棗含糖類、有棗含糖類、有機酸、蛋白質以及維它命A、B和c。性平,味甜醇,能補脾胃,用於脾胃虛弱。紅棗含糖量高,產生熱量大,因此特別適合在冬天食用。


做法:每次用紅棗10-15顆最好,把棗皮切破,放在茶杯中,沸水沖泡代茶飲,常服有健胃滋補作用,是老少皆宜的良療飲料。


口幹舌燥求助枸杞茶


枸杞茶具有解熱、治療糖尿病、止咳化痰等療效。另外,枸杞茶還具有治療體質虛寒、性冷感、健胃、肝腎疾病、肺結核、便秘、失眠、低血壓、貧血、各種眼疾、掉發、口腔炎、護膚等各種疾病的功效。枸杞茶的藥效十分廣泛,而且長期食用枸杞或飲用枸杞茶,也不會有副作用。


做法:取枸杞一小把(約20~30粒)、紅棗3-4粒。直接將枸杞和紅棗放入玻璃杯中,以開水沖泡服用,或者用水煮沸後服用。


如果熬夜後口幹舌燥很嚴重,或者火氣很大的話,可另加白菊花1-2朵一起沖服。沖服時,注入開水後不要立即服用,應該讓枸杞和紅棗在水中充分浸泡後再喝,效果更好。紅棗可先剪開,然後再進行沖泡。


手腳冰涼喝普洱茶


普洱茶屬於茶性比較溫和,對消化道,尤其是胃部有問題的,有養胃、護胃的作用,冬天氣溫比較寒冷,尤其是女孩子可能會經常出現手腳冰冷,對體寒的這部分人群特別地適合。


另外對慢性病患者有一定的效果,普洱茶能夠引起血管舒張,使血壓有一定的下降,降低心率,對高血壓、動脈硬化的患者有輔助治療的作用。


做法:用3克熟普洱茶,適量的蜂蜜。普洱茶放入杯中,用滾水沖泡;等到茶湯冷卻至50-60℃的時候根據個人口味調入適量蜂蜜。


普洱和蜂蜜都兼有排毒清腸作用,熟普洱溫和的茶性和養護的作用可與蜂蜜對寒性腸胃的刺激相抵消,長期飲用的話還可以預防感冒。


喝茶養生講究時辰


早上適宜喝紅茶:


人在睡了一夜之後,身體往往處於相對靜止的狀態,喝紅茶則可促進血液循環,同時能夠祛除體內寒氣,讓大腦供血充足。


紅茶性質溫和,可在每天早上起床後沖泡一杯,在吃過早餐後飲用,也可加入適量牛奶一起飲。需要提醒的是,千萬不要空腹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咖啡因,空腹喝,可令腸道吸收過多的咖啡因,會出現心慌、尿頻等不良反應。時間久了,還會影響人體對維它命B的吸收。


午後適宜喝青茶或綠茶:


通常情況下,人體在中午時分會肝火旺盛,此時飲用綠茶或者青茶可使這一症狀得到緩解。


青茶(如鐵觀音)性甘涼,入肝經,能清肝膽熱,化解肝臟毒素,且維它命E含量豐富,能抵抗衰老;綠茶則入腎經,利水去濁,令排尿順暢。另外,綠茶中茶多酚含量極高,抗氧化、消炎效果好。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教你冬季進補不上火的飲食秘訣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