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吃什麼去濕?整理10種清熱去濕的食物

吃什麼去濕?整理10種清熱去濕的食物


犀利士5mg

吃什麼去濕?整理10種清熱去濕的食物


由於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的加快,很多人的壓力也會越來越大,這樣就很容易造成脾胃方面的傷害,導致長痘、生瘡,所以針對這樣的情況,可以多吃一些清熱去濕的食物。


綠豆:是最常用的清熱、解毒食品,還有降脂、保肝的作用,是濕熱體質者的天然良藥。


薏仁:是緩和的清熱祛濕之品,中醫常用其來治療脾虛腹瀉、肌肉酸重、關節疼痛、水腫、腳氣等病症。


紅豆:是利水、消腫、清熱佳品,尤其適合夏季食用,能散熱燥濕、補心健脾、養肝益腎。


黃瓜:能清熱解毒、生津止渴,並且富含多種維它命、纖維,是難得的排毒食品。黃瓜還能促進新陳代謝、美白皮膚、抑制脂肪形成。


苦瓜:具有清涼解渴、清熱解毒、清心明目、益氣解乏、益腎利尿的作用。苦瓜中含有多種維它命、礦物質,含有清脂、減肥的特效成分,可以加速排毒。據研究發現,它還具有良好的降血糖、抗病毒和防癌功效。


冬瓜:有利水消痰、清熱解毒的功效。濕熱體質者若有水腫、脹滿、痰多、暑熱煩悶、消渴、濕疹、癤腫等均可食用,並可解酒。


芹菜:可清肝熱、養血。此外,芹菜還有清胃熱、通血脈、健齒潤喉、明目醒腦、潤肺止咳的效果。因此,體內熱盛、食慾不佳、疲倦無力的濕熱體質者可常食用。


芥藍:有利水化痰、解毒祛風、消暑解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等功效,能潤腸祛熱氣、下虛火、止牙齦出血,對腸胃熱重、熬夜失眠、虛火上升、牙齦腫脹出血等也有輔助治療效果。


荷葉:有清暑利濕、升發清陽、涼血止血等功效。現代研究表明,荷葉也有降血脂作用,所以很多減肥、降脂、祛痘產品中都含有荷葉。


茅根:甘寒,歸肺、胃、膀胱經。有涼血止血、清熱利尿、清肺胃熱的功效。可以用於胃中煩熱不適、惡心、肺熱咳喘、心中煩躁、口苦、口渴、牙齦出血等,其清熱利濕解毒作用較緩和,除濕熱體質之人外,也適合普通人群在夏季桑拿天食用。


初夏的天氣往往比較悶熱,所以在這個時候就更加要注意清熱去濕了,避免因為體內濕氣太重而引發疾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長期飲用綠茶易患腳氣 了解綠茶的四個副作用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