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如何選擇自己需要的茶葉來養生?

如何選擇自己需要的茶葉來養生?


犀利士5mg

如何選擇自己需要的茶葉來養生?


台灣是一個茶葉大國,茶文化更是源遠流長。不同的茶葉有著不同的功效,更是養生不可缺少的,那麼如何來正確的選擇自己需要的茶葉來養生呢?


菊花茶——挺身而出抗輻射


由白菊茶和上等烏龍茶制而成的菊花茶,是每天接觸電子污染的辦公一族必備的一種茶。因為此茶具有去毒的作用,對體內積存的有害性的化學和放射性物質、都有抵抗、排除的療效。


特別提示:重陽節的時候,講究喝菊花茶酒這個傳統,就是為了達到清熱解毒的目的。


減壓茶——輕輕松松降下來


減壓茶由緩和不安、憤怒的草藥制成。工作生活中的壓力,尤其是短期內的精神重壓、會引起血管收縮、虛冷,這樣脂肪就會積聚,長此惡性循環下去,會導致發胖。在有壓力感的時候,不時喝上一杯減壓茶,讓血管的負荷降下來,也防止你嬌好的身材臃腫起來。


特別提示:睡前飲用有助於入睡更安穩,不過不用擔心,白天喝就不會讓你迷迷糊糊。


甜茶——喝個水飽能解餓


規定用餐以外的時間裡,即使是餓得心發慌,吃一點零食在一些單位、尤其是外企也是很忌諱的事情。不過,喝杯茶同事、領導是沒有異議的。從薔薇科植物葉子中抽去的甜味制成的甜茶,由於對腦部飽腹中樞的刺激,控制了食慾,達到解餓效果。


特別提示:吃席前喝上一杯,並且進餐中增加咀嚼食物的次數,就可以暗中減少你吃的食量。


烏龍茶——等量引進酒醒來


宴會上交杯換盞,氣氛越炙熱,醉酒的人越多。要想早些醒酒,喝杯烏龍茶。它能夠防身體虛冷,攝取酒精和積聚體內的膽固醇,帶來熱量。


特別提示:利尿解毒的烏龍茶熱飲效果最好。


蘆薈茶——以假亂真把煙戒


吞雲吐霧的感覺真好,可是一旦因吸煙引起病變後,其中的苦澀悔之晚矣。好煙如命的倩女俊男們,為了健康還是趕快戒煙吧。想抽上一口的時候,泡一壺蘆薈茶,那與香煙相似的獨特的苦味,是嘴饞時最好的替代品。


特別提示:蘆薈茶不僅有助於戒煙,而且促進排便及新陳代謝。


枸杞茶——時不過三治便秘


枸杞茶其實也是一道中藥。如果一個人連續三天沒有排便,就該買點沒特別苦味的枸杞茶喝上一喝了。因為枸杞能夠挑出附著在腸壁上的宿便。


特別提示:晚上多喝一點,隔天上午自會神清氣爽,不再有倦怠。


羅漢果茶——減肥也能嘗甜頭


為了保持婀娜的身材,女性要和甜食說byebye。可是總有嘴饞的時候,要是有一種甜味純正、熱量很低的茶,你會不會喝?羅漢果茶就是這樣的佳飲。


特別提示:雖然甜如砂糖,熱量卻盡乎等於零。


艾蒿茶——清理積水消浮腫


出現浮腫尤其是臉部乳腫,會影響你工作的狀態。浮腫的治療主要是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達到消腫的效果。在浮腫的日子裡,堅持喝艾蒿茶,它有利尿解毒的功效,是消腫的幹將。


特別提示:長期減肥體重沒有明顯下降的人們,不妨嘗試喝一喝。


普洱茶——鏟除脂肪平小腹


台灣茶多數都有促進脂肪代謝的效果,普洱茶更是消除多餘脂肪的高手。茶中含有的元素,有增強分解腹部脂肪的功效。


特別提示:普洱茶有一點特殊的味道,但不苦。


喝茶能夠讓養生更大化,大家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擇喝何種茶,只有喝對了才能夠對身體有功效,也才能夠利於健康。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整理冬季最營養最養生的10種蔬菜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