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哪些水果吃過量會危害身體健康

哪些水果吃過量會危害身體健康


犀利士5mg

哪些水果吃過量會危害身體健康


美酒雖好,也不能貪杯,就像古語說的就算再好的事物,只要是過量了也是有害的。就拿水果來說,水果含有豐富的人體所需的營養素,有利於人體健康,相信這是大部分人吃水果的原因。適當的水果的確對身體有益,但是,使得你想為健康而選擇的水果,反而沒你想象得那麼健康。你一定不知道,水果吃多了竟然會死亡!你知道哪些水果會致命嗎?下面讓兩性心理學為大家揭開它的面紗。


1、大棗


很多人喜歡吃大棗,因為它益氣養血,補脾健胃。但是,小孩子不宜生吃大棗,而且就算是熟食,如果過多,也會助濕生熱,胃脹,損壞牙齒,對人的消化系統造成嚴重的影響。


2、蘋果


蘋果裡富含鈣量,可以幫助代謝掉人體多餘的鹽分有助於減肥,但蘋果核裡面含有氫氰酸卻少有人知。有些人太心急了,又或者咬得太大一下子就咬到了蘋果核,這核可不得了,含有的大量氫氰酸會導致頭暈,頭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昏迷的危急情況。


3、荔枝


荔枝含有豐富的果糖,如果我們一次食用過多荔枝,容易導致體內血糖含量比正常低,從而引起低血糖症。這種低血糖急性疾病,多為清晨發病,常會出現四肢乏力、腹痛、出汗等為初期症狀,慢慢的便會出現突然抽搐、昏迷。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救治,可在數小時內死亡。兒童處於身體發育狀態,更不能多吃,否則嚴重影響身心發展。


4、西瓜


大家夏天最愛吃西瓜,不幸,西瓜也在有害水果的行列之中。很多人會說為什麼西瓜會有害,明明夏天吃西瓜消暑解喝,千百年來台灣人都喜歡吃西瓜怎麼突然就有害了呢?這樣的話只能說你知其一不知其二了。


西瓜含有及豐富的糖分,所以吃西瓜,可以攝取大量的糖分,多餘的糖類物質在體內存積成為脂肪,使體液成為酸性,破壞了健康的生理環境。另外,如果食用過量的西瓜會損傷脾胃從而引發消化不良或腹瀉,這樣一來西瓜的好處反而得不償失。


秋季吃什麼水果好


1、楊桃


楊桃可以做成楊桃汁,飲用後生津止渴又潤喉,對於酒後口幹舌燥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它也是養顏美容的聖品,有潤膚的作用。楊桃是含鉀量高的水果之一,利尿的效果非常好,可以幫助酒精排出體外,因此解酒的效果非常好。


但建議一般人盡量不要在空腹口渴時飲用大量酸楊桃汁,另外,楊桃也是含鉀量高的水果,腎臟病病友宜減少食用。


2、櫻桃番茄


聖女果,學名櫻桃番茄,是一種非常好的保健營養食品,含糖度很高,約7~8度,口味香甜鮮美,風味獨特,它既是蔬菜又是水果,除了含有番茄的所有營養成分之外,其維生素含量是普通番茄的1.8倍。


聖女果中含有谷胱甘肽和番茄紅素等特殊物質,可促進人體生長發育,特別是促進小兒的生長發育,還可增加人體抵抗力,延緩人的衰老。另外,番茄紅素可保護人體不受香煙和汽車廢氣中致癌毒素的侵害,還可以美容、防曬,聖女果所含的蘋果酸或檸檬酸,有助於胃液對脂肪及蛋白質的消化。


3、香瓜


香瓜含大量碳水化合物及檸檬酸等,且水分充沛,可消暑清熱、生津解渴、除煩;香瓜中的轉化酶可將不溶性蛋白質轉變成可溶性蛋白質,能幫助腎臟病人吸收營養;生食香瓜,止渴清燥,可消除口臭。香瓜含有蘋果酸、葡萄糖、氨基酸、甜菜茄、維生素C等豐富營養,對感染性高燒、口渴等,都具有很好的療效。


4、油梨


油梨又稱牛油果、鱷梨,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含多種維生素、豐富的脂肪酸和蛋白質,鈉、鉀、鎂、鈣等含量也高,營養價值與奶油相當,有森林奶油的美譽,除作生果食用外也可作菜肴和罐頭。


鱷梨富含鉀、葉酸以及豐富的維生素B6,是一種高能低糖水果。鱷梨脂肪含量很高,其含有大量的酶,有健胃清腸的作用,並具有降低膽固醇和血脂,保護心血管和肝臟系統等重要生理功能。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荔枝吃太多上火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