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常吃剩菜有什麼壞處

常吃剩菜有什麼壞處


犀利士5mg

常吃剩菜有什麼壞處


台灣人素來以勤儉為美德,特別是一些主婦更喜歡把吃不完的肉,菜放到下餐在吃。但是營養學家認為剩菜特別是經過在熱的菜不僅損失了大部分的營養,同時還有可能滋生一些細菌,亞硝酸鹽等不利於身體健康的成份。


首先剩菜容易反復傳染某些疾病


如果家裡有一個人感冒或者有其它的傳染疾病的話,在吃飯的時候如果沒有采用公筷的話,有可能在菜中殘留一些細菌,而這些都會在常溫是無法被消滅的,而要吃這些剩菜時可能需要二次加熱,這個時候其中的病菌就有可能污染到所有的菜源,因此人吃了這樣的菜很容易沾染上通過唾液傳播的一些疾病。


出現腸胃方面的不適感,剩菜在室溫下本來就就更容易會有細菌感染的問題,而再次吃了這些食物就有可能會引起拉肚子,食物中毒的問題。很多人認為說把剩菜剩放放到冰箱裡下餐在吃就不用擔心滋生細菌的問題,事實上如果很多細菌在低溫的情況下也還可以繁殖,另外如果二次加熱沒有熟透,體質差的人吃了還更容易出現身體不舒服的問題呢?


相信生活中很多人都會認為剩菜似乎比原來吃的更入味,吃起來也更咸香了,這是因為剩菜長時間浸泡在剩菜湯汁裡因此其中的含鹽量也就大大的提高了,而如果人吃了這樣的食物就容易使得所攝取的鹽份過多從而引起高血壓或者其它的一些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再者剩菜無營養


就算剩菜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一系列的危害,而這些食物事實上也都是沒有任何的營養的,特別是一些水溶性的食物在經過二次的加熱其中的營養成份可以說也就都消失了。


比如說吃蔬菜只要是為了吸收其中的維生素,而維生素經過反復的加熱已經被完全破壞了,幾乎沒有任何的營養了。再比如說豆制品中的蛋白質含量非常高,如果直接吃豆制品的話,可幫助補充蛋白質,但是同時也不要忘了蛋白質同樣也是很多微生物的培養基,所以說隔頓的豆漿,豆腐,豆皮已經不能補充蛋白質了,相反的還有可能使你的身體被迫吸入更多細菌的。


事實上不僅僅是一種菜品不能留到下一頓吃,就連剩飯也最好不要吃。大家都知道米飯的主要成份就是淀粉,而這種淀粉經過長時間的放置會出現老化現象,這個時候其中的淀粉分子結構就會發生變化,從而產生一些不好消化的分子結構,如果長期吃剩飯的話,對整個消化系統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的。再者營養學家認為淀粉食物經過長時間的放置之後可能會產生葡萄球菌,所以一些體質差的人吃了剩飯還會有引起食物中毒的可能呢?


所以無論是剩菜剩飯都建議不要常吃,因此建議主婦們日常在做飯的時候要注意家人的飯量,如果如果實在吃不完也要盡量在當天吃完,千萬不要隔夜在吃,否則產生的毒副作用也將會更大。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冬季進補喝哪幾種湯比較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