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想防慢性病少吃泡麵

想防慢性病少吃泡麵


犀利士5mg

想防慢性病少吃泡麵


慢性病也被稱為富貴病,是現代人們最容易罹患的疾病,也是很多醫生束手無策的疾病,但是這些慢性病卻給人們的健康帶來很大的傷害,還有一些慢性疾病還可能危及人的生命,比如心臟病、腦中風、糖尿病等,目前慢性疾病已經成為人們健康的頭號殺手,因此,預防慢性病就顯得格外的重要。


慢性病不是一天兩天形成的,都是會有一個過程的,那這個過程就是預防的關鍵時期,我們經常說健康是吃出來的,疾病也是吃出來的。很多人是吃的不對,而導致慢性疾病的,想要預防慢性疾病,也是要管住自己的嘴,泡麵這樣的快餐食品就要少吃。


我們都知道泡麵是一種速食,給人們帶來了一定的便利,節省了人們的時間,但是,因為是經過加工而成,因此,泡麵中有很多的添加劑,這些添加劑很多是對人身體健康有害的,它們會增加身體的毒素、破壞我們的血管,所以,想要遠離慢性病就要少吃泡麵。


泡麵都有它的特點,大部分是油炸的,即便不說油炸食品如何破壞維生素,不談油脂加熱本身會產生反式脂肪酸和氧化聚合物,不談丙烯酰胺含量,也不談泡麵湯料所應用的肉類香精中含有多少糖基化末端產物,這些對健康已經不利,而且僅僅鈉含量攝取過量這一項,就足以讓人擔心了。其實一包泡麵裡的鈉含量足以滿足一個人一整天的鈉攝取量。台灣膳食寶塔對鹽的攝取量是有明確規定的,鹽攝取過多,就會影響健康。


在國外也有很多這樣的研究,雖然並不是單獨研究泡麵的,但有關方便食品、高鈉食品與肥胖、慢性病風險之間的相關研究結果並不罕見。泰國的一項研究表明,泡麵等高鈉食品的消費和女性的高血壓有直接關系。而在韓國研究發現,在女性當中,每周吃兩次泡麵,與代謝綜合征的風險有顯著正向關聯。


曾經有人做過對韓國2005年全國健康營養調查的數據分析表明,包括泡麵在內的低蛋白質、高碳水化合物的加工食物和甜食,與增加正常體重者的內臟肥胖狀況相關。也就是說,體重並不超標的人,這類食物吃得越多,發生內臟肥胖和與肥胖相關的代謝異常的危險也就越大。


泡麵雖然方便但是卻不健康,我們要的是健康,如果沒了健康,就更沒有方便,因此,要把健康放在方便的前面,就不難控制泡麵的攝取,為了遠離慢性疾病,還是少吃泡麵。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醋泡豆的營養及做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