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冬季進補常吃肉 4個搭檔不可少

冬季進補常吃肉 4個搭檔不可少


犀利士5mg

冬季進補常吃肉 4個搭檔不可少


冬季天氣較冷,食慾大增,感覺肚子特別容易餓,因為人體為了適應寒冷天氣,會本能的要儲存能量,促使身體產生熱能以維持體溫,肉類自然就是很適當的選擇。肉品含蛋白質及維生素,為身體不可缺少的食物,但是因為有較多的脂肪,高熱量和高膽固醇,所以吃肉應該限量,最好葷素合理搭配,才能真正的營養又健康的吃肉。


橘皮


橘皮有理氣運脾的功效,能減緩脹氣、消化不良的症狀,有治感冒風寒、清肺化痰的作用。在排骨湯中加入橘皮,不僅有淡淡的橘香味,吃起來沒有油膩的感覺。把橘皮切絲,和茶葉一起飲用,味道清香。


紫蘇梗


紫蘇梗主要成分為紫蘇醛、左旋檸檬稀等,有散寒氣、清肺氣,促進消化、增進胃腸蠕動的作用。適用於妊娠期發生的不慾飲食、惡心嘔吐、胎動不安等症。紫蘇梗可以改善吃不潔肉食後造成的嘔吐、腹瀉等不適的症狀。


白蘿卜


白蘿卜中含有大量膳食纖維,維他命C、B1、B2,可促進胃腸蠕動、順利排便,彌補肉食缺乏纖維素的不足。日本料理店常常在炸物的沾醬中加入蘿卜泥,可用來緩解過食肉食後導致的反胃、泛酸、惡心、口幹舌燥等等。白蘿卜的辛辣味因其含有芥子油,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增進食慾。


山楂


山楂含糖類、蛋白質、維生素C、胡蘿卜素、鈣和鐵等物質,具有降血脂、血壓、強心和抗心律不齊的作用。山楂內的黃酮類化合物牡荊素,有抗癌作用。鮮山楂用水煮後,吃果肉並且飲湯汁,可以緩解吃肉引起的消化不良。因為山楂能增加胃蛋白酶和胰蛋白酶分泌,也有抑制腸道產生致病細菌的作用。


吃肉的選擇


1)牛肉。牛肉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凡身體虛弱而智力衰退者,吃牛肉強身效果最好。對生長發育及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但牛肉的肌肉纖維較粗糙不易消化,烹調時宜燉煮至軟嫩為佳。特別要注意的是,吃了未全熟的牛排,可能會感染弓形蟲。


2)羊肉。羊肉助元陽、補精血、療肺虛,對氣喘、氣管炎的人最為滋補。還能補虛抗寒,強健身體,是冬令的滋養珍品。但羊肉畢竟性偏溫熱,並非人人皆宜。


3)豬肉。豬肉的蛋白質大部分集中在瘦肉中,瘦肉還含有血紅蛋白,有補鐵的作用,能夠預防貧血,因此,吃瘦肉補鐵的效果要比吃蔬菜好。豬肉肥瘦差別大,肥肉脂肪含量高,蛋白質少,多吃容易導致高血脂和肥胖等疾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食物如中藥 不同體質吃法大不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