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補鈣的牛奶怎麼飲用最好?有什麼飲用禁忌?

補鈣的牛奶怎麼飲用最好?有什麼飲用禁忌?


犀利士5mg

牛奶是一種富含營養價值的天然飲品,牛奶主要分為低脂、全脂、脫脂牛奶等。牛奶能滿足人體的一些營養需求,對人體而言十分重要。牛奶的最突出的作用是補鈣,那麼補鈣的牛奶應該怎麼飲用對人體才是最好的呢?


補鈣的牛奶怎麼飲用最好?有什麼飲用禁忌?


一、補鈣的牛奶怎麼飲用最好


補鈣的牛奶應選擇在最適合的時間飲用,否則可能難以發揮最佳效果。可選擇在早上喝牛奶,可搭配面包等食物進行食用。


可選擇在晚上睡覺前飲用一杯牛奶,能提高睡眠品質,安撫情緒,從而在補充鈣質的基礎上,促進患者的睡眠品質。


二、補鈣的牛奶飲用禁忌


不空腹喝牛奶。專家認為,牛奶加雞蛋是早餐的最佳組合,可是有的人只喝牛奶,不吃其他食物,早晨空腹喝牛奶有許多弊端。由於是空腹,喝進去的牛奶不能充分酶解,營養成分不能很好地消化吸收。有的人還可能因此出現腹痛、腹瀉。因此,喝牛奶之前最好吃點東西,或邊吃食物邊喝牛奶,以降低乳糖濃度,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


避免牛奶與茶水同飲。有些人喜歡邊喝牛奶邊飲茶,其實,這是一種不科學的飲用方法。因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離子,而茶葉中鞣酸會阻礙鈣離子在胃腸中的吸收,而削弱牛奶本身固有的營養成分。


沖牛奶不宜用開水。沖牛奶不宜用100攝氏度的開水,更不要放在電熱杯中蒸煮,牛奶中的蛋白質受到高溫作用,會由溶膠狀態變成凝膠狀態,導致沉積物出現,影響乳品的品質。因此水溫應控制在40攝氏度至50攝氏度為宜。


不宜采用銅器加熱牛奶。銅能加速對維生素的破壞,尤其是在加熱過程中,銅對牛奶中發生的化學反應具有催化作用,會加快營養素的損失。


避免陽光照射牛奶。鮮奶中的維生素E受到陽光照射會很快被破壞,因此,存放牛奶最好選用有色或不透光的容器,並存放於陰涼處。


不要吃冷凍牛奶。夏季,有的人還喜歡吃自己加工的冷凍奶制品。其實,牛奶冷凍食用是不科學的。因為牛奶冷凍後,牛奶中的脂肪、蛋白質分離,味道明顯變淡,營養成分也不易被吸收。


切勿在飲用牛奶不久後服藥或是服藥不久後飲用牛奶,兩者相互作用會破壞牛奶的營養價值,且會減少藥物的作用。


切勿在牛奶中加入巧克力一起飲用,巧克力與牛奶混合在一起,會產生草酸鈣,草酸鈣是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容易引起腹瀉、消化不良等症狀,因此,切勿將牛奶和巧克力一起飲用。 


三、哪類人群最適宜飲用補鈣的牛奶


牛奶是日常生活中較為常見的飲品,一般人均可飲用,但要注意選擇更適合自身機體吸收的牛奶。一般情況下,缺鈣的人、骨質疏松的患者、處於發育期的兒童以及孕婦可選擇飲用富含鈣質的牛奶,如高鈣奶,多補充鈣質。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采取正確的方法飲用牛奶,方可達到補鈣的效果。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這6種零食可放心吃 解饞又抗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