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晨起含片薑片可以預防感冒

晨起含片薑片可以預防感冒


犀利士5mg

在炎熱的夏天,或者某些疾病的原因,人體唾液、胃液分泌會減少,因而影響食慾,如果飯前吃幾片生薑,可刺激唾液、胃液和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腸蠕動,增進食慾。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冬吃蘿卜,夏吃薑,飯不香,吃生薑的道理。

晨起含片薑片可以預防感冒!


晨起含片薑片可以預防感冒!


古人雲早上吃薑,勝過吃參湯。在浙江著名的產薑區,至今還流傳著每天3片薑,不勞醫生開處方的諺語。生薑是一種防治疾病的常用藥物。據《神農本草經》記載,生薑性味辛溫,入肺、脾、胃經。有解表散寒、溫中止嘔、化痰止咳、祛痰、祛寒、補氣、平喘的作用。常用來治風寒感冒、胃寒嘔吐、寒痰咳嗽。據現代藥理研究,生薑含有薑醇、薑烯、水芹烯、薑辣素等多種成分,具有解熱、鎮痛、抗炎、鎮靜、催眠等作用,能消炎、散熱、發汗、緩解流鼻涕等感冒症狀。


薑對於感冒引起的頭痛也非常有效將雙腳浸於熱薑水中,水以能浸到踝骨為宜。浸泡時可在熱薑水中加點鹽、醋,並不斷添加熱水,浸泡至腳面發紅為止。


值得注意的是,生薑性味辛溫,對於虛寒性體質或性質屬寒性的病症較適宜。熱性體質或症屬實熱或溫熱的病症必須慎用或不用。


生薑的功效


一、生薑是傳統的治療惡心、嘔吐的中藥,有嘔家聖藥之譽。因胃腸不適、口腔異味等引起的惡心,慾嘔等不適時,可早晨含1片薑片來解決。民間用吃生薑防暈車、暈船,或貼內關穴,有明顯的效果。


二、開胃健脾促進食慾。在炎熱的夏天,或者某些疾病的原因,人體唾液、胃液分泌會減少,因而影響食慾,如果飯前吃幾片生薑,可刺激唾液、胃液和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腸蠕動,增進食慾。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冬吃蘿卜,夏吃薑,飯不香,吃生薑的道理。


三、降溫提神,在炎熱的時候有興奮、排汗降溫、提神的作用。對一般暑熱表現為頭昏、心悸、胸悶惡心等的病人,適當喝點薑湯大有裨益。台灣傳統的防暑中成藥--人丹就含有生薑成分,其作用就是健胃、提神、醒腦。


四、除了降溫提神作用外,生薑還有驅散寒邪的作用,由於著涼、受寒等引起的感冒、頭疼、腹痛等,喝些薑湯水,可增加血液循環,使全身發熱,有助於驅逐體內風寒。


五、生薑能起到抗菌的作用。當吃了受了污染的食品,引起急性胃腸炎,而適量吃些生薑可起到防治作用。生薑提取液具有顯著抑制皮膚真菌和殺滴蟲的功效,可治療各種癰腫瘡毒。另外,可用生薑水含漱治療口臭和牙周炎。


六、腳是我們的第二心臟,身體上的各個臟器都能在腳上找到相應的穴位,適當泡腳不僅能改善末梢循環,如果泡腳水中加入適量的生薑,生薑性熱,既可以快速驅寒,又能預防流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糖尿病患者應該多喝酸奶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