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怎麼預防胃癌?如何從飲食上預防胃癌?

怎麼預防胃癌?如何從飲食上預防胃癌?


犀利士5mg

一般人總以為喝酒後再喝些綠茶能夠解酒,事實上綠茶和酒一起飲用會傷身,染上胃炎還算輕的,嚴重的還有可能患上胃潰瘍!因為綠茶的咖啡因含量比較高,與酒溫和,兩者相互作用會刺激胃粘膜,不僅不能達到解酒的目的,反而會引發各種胃病。

怎麼預防胃癌?如何從飲食上預防胃癌?


預防胃癌的飲食原則


解酒的綠茶。


一般人總以為喝酒後再喝些綠茶能夠解酒,事實上綠茶和酒一起飲用會傷身,染上胃炎還算輕的,嚴重的還有可能患上胃潰瘍!因為綠茶的咖啡因含量比較高,與酒溫和,兩者相互作用會刺激胃粘膜,不僅不能達到解酒的目的,反而會引發各種胃病,曾經有病人就是因為酒後總喝綠茶醒酒,患上了胃潰瘍等慢性病。


快餐食品。


快餐食品中的油炸作物比較脆、硬,如果較硬的油炸食物在沒有嚼碎的時候就被吞到了胃內,胃蠕動而使得食物與胃粘膜接觸時,較硬的食物就會直接對胃粘膜造成損害。如果胃粘膜不能及時修復,便會導致炎症、潰瘍等形成,而對於胃病患者,則會加重病情。


剩飯。


許多人為避免浪費,把剩飯加熱後再吃。但研究發現,剩飯重新加熱後再吃則難以消化,時間長了還可能引起胃玻因為米飯的主要成分是淀粉,淀粉在加熱到60.C以上時會逐漸膨脹,最終變成糊狀,這個過程稱為糊化。人體內的消化酶比較容易將這種糊化的淀粉分子水解。而糊化的淀粉冷卻後,會產生老化現象,人體對這種老化淀粉的水解和消化能力都大大降低。所以,長期食用這種重新加熱的剩飯,容易發生消化不良甚至導致胃病。


加工肉。


瑞典科學家表示,食用過多加工的肉類食品,例如咸肉、香腸、熏肉,會增加患胃癌的風險。他們通過對15項研究結果進行評估後發現,每天加工肉類制品的攝取量每增加30克,患胃癌的幾率就提高15%——38%。因為加工肉類制品通常經過醃制、煙熏、或者加入了硝酸鹽,以此來延長它們的保質期,而這恰恰導致了胃癌發病率的增加。


預防胃癌的飲食習慣


少吃或不吃醃菜。


醃菜中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和二級胺,在胃內適宜酸度或細菌的作用下,能合成亞硝胺類化合物,這類化合物是很強的致癌物質。所以食品要新鮮,提倡冰箱冷藏。


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若飲食不定時定量、暴飲暴食、進食過快過燙,對胃是一個損傷性的刺激,與胃癌的發生有一定的關系。同時,食鹽攝取量大,進餐時好生悶氣與胃癌也有關系。


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多吃含維生素A、B、E的食物,適當加強蛋白質攝取,以利保護胃粘膜。


保護食用水的衛生。


因為被污染的水源中含多種致癌的金屬離子,所以一定要用正規的自來水,農村地區盡量使用井水。


不吃黴變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常常會遇到發黴變質的食品,黴變是由污染黴菌所引起,黴菌中有些是產毒真菌,是很強的致癌物質,同時某些食物在產毒真菌作用下產生大量的亞硝酸鹽和二級胺,進入機體後在一定條件下,胃又可合成亞硝胺類化合物而致癌。


不吃或少吃煙熏和油煎食物。


熏魚和熏肉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質,如3-4苯並芘和環芳烴。油炸、烘烤、燒焦食物和重復使用的高溫食油中也含有此類致癌物質,應盡量少食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什麼零食適合女人吃?吃南瓜子不怕胖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