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怎麼喝湯才好?喝湯方法大有講究

怎麼喝湯才好?喝湯方法大有講究


犀利士5mg

如果湯的種類是高熱量、高鹽份、高普林,則不能多飲,尤其是患有痛風、腎臟病及高血壓的人,應避開喝這些湯。一般人吃飯時可緩慢少量喝湯,以胃部舒適為原則。快速喝湯,等到意識吃飽了,可能已吃過量,容易導致肥胖。應該慢速喝湯,不但可充分享受湯的味道,也給食物的消化吸收有充裕的時間,並且提前產生飽腹感,不容易發胖。

怎麼喝湯才好?喝湯方法大有講究


你的喝湯方法是正確的嗎?


愛喝湯,一餐可喝好幾碗


如果湯的種類是高熱量、高鹽份、高普林,則不能多飲,尤其是患有痛風、腎臟病及高血壓的人,應避開喝這些湯。一般人吃飯時可緩慢少量喝湯,以胃部舒適為原則。


喝湯速度快


快速喝湯,等到意識吃飽了,可能已吃過量,容易導致肥胖。應該慢速喝湯,不但可充分享受湯的味道,也給食物的消化吸收有充裕的時間,並且提前產生飽腹感,不容易發胖。


用餐最後才喝湯


西餐的出菜順序是先喝湯,再用主菜及副餐;台灣菜則是把湯放在用餐最後。由於此時多已吃飽了,再喝湯容易導致營養過剩,造成肥胖並且湯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所以先喝湯比最後喝湯,健康且有減重效果。


喝湯要喝滾燙的湯


人體的口腔、食道、胃黏膜最高能忍受的溫度,在攝氏60度左右,超過此溫度容易造成黏膜損傷,愛喝熱湯會增加罹患食道癌風險。建議等湯稍涼再喝湯,較健康。


用湯泡飯吃


用湯泡飯,由於米飯泡軟易吞,往往懶得咀嚼就快速吞咽,增加胃的消化負擔,長期下來將引發胃玻所以,吃湯泡飯是不利健康的。


不同情況選擇不同湯類


1、體胖者適合在餐前喝一碗蔬菜湯,既可滿足食慾,又有利減肥。體型瘦弱者多喝含高糖、高蛋白的湯可增強體質。


2、月經前適合喝性溫和的湯,不要喝大補的湯,以免補得過火而導致經血過多。


3、晨起最適合喝肉湯,因肉湯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在體內消化可維持3-5小時,避免人們一般在上午10-12點這個時段易產生饑餓和低血糖現象。


4、孕產婦、哺乳女性以及老人、小孩可在進食前喝半碗骨頭湯,補充身體所需的鈣。注意,骨折病人不宜喝骨頭湯。


5、不同季節喝不同的湯可以預防季節性疾玻如夏天宜喝綠豆湯,冬天宜喝羊肉湯等。


6、感冒的時候不適合煲湯進補,就連品性溫和的西洋參也最好不服用,因為這些油膩的湯容易加重感冒症狀。


7、喝湯不能長期只喝一兩種,應該各式湯飲交替,更能增加食慾,平衡營養。具有食療作用的湯要經常喝才能起到作用,每周喝2-3次為宜。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蔬菜到底是生吃好還是熟吃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